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謝,花香依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謝,花香依舊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傷,它深入骨髓,在你看不見的地方肆虐……

  ——題記。

  冬已至,不到幾天,便是風雪寒冰,銀裝素裹。我想到了梅,想到了這是綻放它頑強生命的季節,寒風掠過,我微微一縮,更是裹緊了自己的羽絨,於是我更佩服梅的精神,儘管知道它本就是隨着大自然的安排而生長在冰雪裡的。

  無比佩服梅能生長在冰雪裡的本領。於是我想起了毛潤之先生的一首詩:

  風雪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我想看到這個在冬里隱笑的梅花。我找到在我故鄉里,在四合院的門前里,在風雪中挺立的梅,給風雪茫茫的環境添上一點粉色。

  風來了。他來得很突然,帶着與生俱來的強勢,肆虐的向村裡襲來。我更裹緊了自己的羽絨,這時,娘在喊我進屋。我便應聲,向著屋子走去。

  因為這風以及雪的關係,我走的緩慢,可越是緩慢,雪打在我的腿上,肩上,以及臉上的更多。然後又是更大的風雪襲來,娘這時立刻跑到我的身邊,用身軀為我擋着風與雪,抱起我往屋子裡行去。

  行於這紛紛揚揚的雪中,風雪之大,無法阻礙我賞雪的心情,我覺得能看到這景,是幸運的。我和娘進了屋子,娘給我端了茶水,待我暖完身子之後,風便停了下來,變得緩和起來,就像剛哭鬧過的嬰兒安靜了下來。

  風在沉睡,我並不沉睡。我閑不住,於是又出了屋子外。我又找到了那棵樹,梅樹。

  頓覺一驚。這樹竟也經不起風雪的襲擊,原本就開得不多的花,現在幾乎是一無所有。雪地上也找不着一片被掛落下來的花瓣,我想,興許是被這狂傲的雪掩埋了吧。

  我心中涼意頓升,呆望着雪和梅樹。這時娘也出來了,和我聊了幾句,知道我心中所想,然後便是安慰我,道:“放心吧,花還會開的。”那多久開呢?娘也料不準。

  我當然知道花會再開,什麼花不會再開?何況這是在寒冰中生長出,頑強的梅花!可我卻是等不及了,我無法再聞到那梅的淡淡清香,無法再在白茫茫的雪中看到粉色了。

  少了梅花的裝點,白色的雪,仍舊是白色的。我所期待的春天,好像也一時變得遙遠。

  梅花,不是在風雪過後,依舊綻放得美麗嗎?被雪洗滌后,甚至更加美麗。我眼前所展現的卻是不同,花已謝。

  這時,我隱約看見枝條中生長出的芽,我心中大喜,我想,這離花的再次綻放不遠了吧?

  我想着回去告訴家人,轉身之後,腳步一頓,竟是聞到了梅花的清香,愈加濃烈,肆虐得向四周擴散。

  我下意識地認為這是個幻覺。

  風雪過後的梅花,花謝了,但花香依舊,清淡優雅。

  這香,因為風雪有情,帶來給我無比濃烈的期望。這是梅花給風雪的回報。

  我心中大喜,枝條上的萌芽,不待萌發我便折了枝。

  花香仍舊。

  初一:夏茉萌

您正在瀏覽: 花謝,花香依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謝,花香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