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潔白的舞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潔白的舞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風將蒲公英身上的白色絨毛吹起,將它們送向遙遠的國度,吹醒它的夢,吹起它的嚮往與夢想。蒲公英看着高飛的孩子們。眼中露出欣喜,蒲公英媽媽就像我們人生道路上的老師,引領我們走進一個美妙的世界。

  陽光下那條花團錦簇的小路,布滿兒時的記憶。極目遠望,蒲公英在盡情開放,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白色的絨毛像是它們潔白的舞裙,在春風中盡情搖擺。有一根乘風來到我的手心,輕輕將它拿起,陽光把它照亮,輕柔地一吹,便把它送入藍天,和鳥兒一起飛翔,與白雲一起曼舞。

  老師輕柔地拉着我的手,走到這片花團錦簇的寶地。蒲公英依舊旺盛的開着。春風吹過我們的面頰,吹起老師的長裙,也吹起我的心。老師輕輕拽下一根,舉到到我的面前,讓我第一次知道蒲公英的美。溫和的陽光將它照的透明,微風拂過,便脫落了,尾隨風的腳步吹遠。老師將頭轉向我,那雙眼睛清澈而明亮,是那麼的單純,那麼的簡單。絲絲髮縷被風吹起,老師那潔白的長裙依然在風中飄揚,正如那蒲公英的絨毛。

  走到近前,大片大片的蒲公英向我們招手。老師用她那雙會說話的眼睛告訴我:過去吧。我小心地伸出手伸向那一片潔白。那小傘般的種子飛起,輕輕將它握住,手中的種子是那樣微小,放開手指種子便迫不及待地飛起,飛向藍天和白雲。“每一顆種子都有開花的心。”老師啟發性地說。看着高飛的蒲公英,嘴角漸漸有了微笑,老師告訴我:你的夢想在山的那邊。拉齊老師的手,追隨着蒲公英的足跡,艱難前行。在路上,石子將腳磨破,老師告訴我不要停;樹枝將小腿劃破,老師告訴我不要停;暴風雨將衣衫淋濕,老師告訴我不要停。蒲公英在我身邊飛舞。在一次次戰勝之後,終於找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在一瞬間照亮我的眼睛……

  蒲公英在我們周圍飛舞,漸漸落下,生根,發芽,開花,我和老師就坐在這其中,盡情歡笑,白色的絨毛在我們周圍飛舞,老師的長裙依舊那麼潔白,老師的眼睛依然那麼清澈,那樣簡單,只不過多了一絲欣慰……

  望着蒲公英那盡情搖擺的舞裙,我深知:迎着陽光,逆着風尋找自己的夢想,潔白的舞裙便會伴着白色絨毛一起飛舞,那麼歡樂,那麼的潔白……

  北京市文匯中學初一:1997YUEYUE2009

您正在瀏覽: 潔白的舞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潔白的舞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