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敗。花謝。花不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敗。花謝。花不在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耳邊,我聽到了很多悲傷的聲音;眼前,我看見了很多流逝的生命。——題記

  生命是一種美好的存在,我們努力讓生命之花開放的美好而燦然,讓生活過得舒適而快樂。車是乎是一種現代生活不錯的選擇,可恰恰又是這種為人提供方便的交通工具,卻往往在不經意之間成為碾碎人的生命以及一切的罪魁禍首。

  花敗,敗破了夢想

  我認識這樣一個女孩,從前的她愛笑,漂亮,可愛,熱愛現代舞。唯一的夢想就是有一天像邁克爾。傑克遜一樣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將最好的舞蹈展示給所有人看,聆聽全世界贈與她的歡呼聲!

  我不只一次地問她:“這麼不切實際的夢想,能實現嗎?”她總是還我以微笑:“夢想,只要努力就可以實現。只要能成功,付出再多也無所謂。”記得當時我很佩服這個臉上洋溢着堅定笑容的女孩。在她的眼中我看見了熠熠發光的夢想與永不退縮的倔強……

  可是,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將這一切都掠奪了!

  那天,她從舞蹈教室出來,在一個斜坡上等到綠燈亮了,她踩着斑馬線慢慢朝公路的另一邊走去。她沒有想到有一輛放着空檔得大貨車正在斜坡上自由的滑行。等到她意識到危險領臨近,等到昏昏欲睡的司機驚醒,車,已經撞上她了!車輪毫不留情的從她白皙的雙腿上碾過……女孩連流眼淚的機會都沒有就昏了過去。

  當她睜開眼睛看見父母絕望的目光時,似乎意識到了什麼。掀開被子摸到了自己空蕩蕩的庫管時,愣住了。但她還是天真地問醫生:“我還可以跳舞嗎?”所有人都沉默了,偌大的病房裡擠滿了人,卻如死水一般寂靜。她雙手撐着床努力地想平衡自己的身體,可身體卻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失去雙腿的她,永遠失去了站立的能力,也永遠失去了舞蹈的可能,更永遠失去了如畫的夢想。心中的悲傷,痛苦全都演變成淚水安靜的病房瞬間傳出撕心裂肺的哭喊聲……

  從此,她的臉上沒有了歡笑是因為這次殘酷的車禍;年少的生命之花只能開的敗破是因為失去實現夢想的可能性!!!

  花謝,謝掉了希望

  去醫院為生病的爺爺送飯時,路過了一間病房。在那間房裡沉睡着一個乾淨,帥氣卻不太美好的少年,應為他身上插滿了管子……

  那個醫院的護士告訴我,那個少年是因為乘坐了酒駕人員的車而變成這樣的。

  他出生於一個普通的家庭,父母都做着平凡的工作,收入也很微薄,一家人過着清貧卻很快樂的生活,因為他們有希望。而他就是他們家過上好日子的希望。他很懂事也很爭氣,靠自己的努力,他考進了一所重點中學。前途正在一點一點的變得光明起來……

  但沒有人能預料到意外的發生,就像他也不曾料想自己會坐上酒駕人員的車去上晚自習,並並且還出了事……醉氣熏天的司機開着搖搖晃晃的車撞上了天橋上的圍欄……司機當場死亡,他卻成了一個躺在床上,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的植物人。

  以後的他,不會再出現在教室里刻苦專研解題方法,不會再出現在球場上和朋友們切磋技藝,不會再出現在飯桌上與父母談笑風生,不會再出現在考場上執筆奮戰……縱使他有自己的思維,卻什麼都做不了。

  這次事故是他們家所有的希望都凋零,是所有笑聲冷卻!

  花不在,不在了生命

  去年的春節的確是個紅色的節日,不過我眼裡所看到的不是喜氣而是戾氣,一對母女生命的消失,打碎了有節日的氣息。

  那對母女原本在人行道上散步母親拉着女兒的小手,臉上掛着慈愛的笑容;女兒一手拉着母親溫暖的手,一手拿着一隻冰激凌,嘴角上掛着甜甜的微笑,這是一幅多麼幸福美好的畫面呀!

  可就在下一秒里,一輛逆道而行的騎車將這幅畫撕破了。那輛汽車一下子從公路上衝到了人行道,行人們迅速閃躲。那對母女卻慌了神愣在原地,兩雙眼睛盛着滿滿的恐懼,可是沒長眼的汽車硬是撞上了她們。那對母女被車撞出了好幾米后,種種的摔在了地上,她們身下漸漸湧出暗紅的血跡……

  分鐘買的冰欺凌還沒來得及融化,這一分鐘卻落進了血里變成了回憶。她們只是外地來的遊客,卻在這座陌生的城市裡留下了生命。也許,她們的親人還在殷殷等待着她們的歸期,可這一天永遠不會到來了。如果那個司機能夠及時踩一腳剎車,那麼這場悲劇就不會那沒悲傷;如果那個司機不逆道而行,那麼這場悲劇就不會發生。那麼一切都依然很美好。

  可現在,再多的無奈,再多的感慨,結局都無法更改了!那對母女的生命如紛飛的落葉,再也找不回來了。

  生命如花,美好而脆弱,總在不經意間敗破,凋謝,消失不見!如果不珍惜,愛惜它花期過了後悔又有何用呢?——後記

  重慶江津朱楊中學初三:成鑫馨

您正在瀏覽: 花敗。花謝。花不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敗。花謝。花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