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輩子的母親,一輩子的動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輩子的母親,一輩子的動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曾經學過那收孟郊的詩——《遊子吟》,這首詩充分地表達出了作為母親對兒女的無微不至與思念,以及關心!然而,還有一個可以令人盡情感受母愛的故事:在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一個年輕的媽媽帶着自己一個多月大的孩子到商場去逛街,這本來是幸福而美滿的,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悲慘的氣息已經輕輕地瀰漫在了那一絲絲的微笑中……忽然,隨着“嚨”的一聲,這座大樓竟然向這個年輕的母親與她的孩子伸出了邪惡之手,明知道自己那樣做是徒勞的,她也不想放棄,因為她知道,她要救她的孩子!正當他要絕望的時候,她終於找到了一個出口,然而時間的推移,大樓與她已經是差之毫厘,她想也沒有想,只是奮力一推,將自己的孩子推向那個猶如光明般的出口,然後自己再奮力一躍,終究大樓還是“抓”住了她,她的上半身在外面,而下半身則讓那邪惡之手給拽住了,面對着這一切,這位年輕的母親心中就只有她的孩子一個,她想到她的孩子已經安然無恙,嘴巴上掛上了會心的微笑。這時,母親的耳邊出現了一個熟悉的哭聲,她回過神來,發現她的孩子就在距離她只有不到一米的地方,她伸長手,用盡全身力氣,一把將自己的孩子送進自己的懷裡。她的孩子由於驚嚇過度,不停地哭,無論她怎麼哄,這個孩子始終沒有停止哭泣!她在那裡等待着救護人員的救護,然而,時間一分鐘一分鐘地過去,對她這個一半身體被壓在瓦礫中的母親與僅一個多月大的嬰兒來說,一分鐘的過去都代表着她們的希望又少了。終於,孩子的哭聲越來越微弱,這母親的體力的已經差不多透支了,在最後之際,她用力一咬,咬破自己的手指頭,用自己的血來哺育自己的孩子,她唯一可以做的就只有對孩子負上責任。孩子不停地吮吸着母親的血,臉上沒有了那鐵青的顏色,而他卻不知道她的母親為了他,臉上已經越發的清白。 

  時間過去了一個小時,救護隊終於找到了他們母女倆了,而令他們不敢相信的是——呈現在他們面前的竟然是一幅如此的畫面:一個捲縮在母親懷裡的小孩子不停地吮吸着她母親的手指頭,而她母親臉上沒有一絲的血色,但卻掛着一個微微的笑容。在場的所有救護人員都驚呆了,在一陣的驚訝過後,他們都脫下了帽子,深深地鞠了個躬,眼中不停地溢出一顆顆熱辣辣的淚珠。然後其中的幾個救護人員走了上去,把那個嘴巴紅通通的孩子抱了起來,接着眾人走了上去,一起奮力把壓在那母親身上的瓦礫和石頭一塊塊地搬開,全體人員把這位可敬的母親搬上了救護車。 

  經過了這個故事,我更是深深地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母愛是偉大的,在我感到孤獨的時候,是母親給予我溫暖和幸福;母愛無私的,在我失落的時候,母親給予我勇氣去面對困難。母親,不但是我人生中的一個伴侶,而她還是我一輩子的母親,一輩子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一輩子的母親,一輩子的動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輩子的母親,一輩子的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