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句話,一輩子銘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一輩子銘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那麼一句話讓我始終無法忘記,但是一句多麼深奧的話呀。在每個人的人生中,不懂的人都會說和那樣和這樣的話。每句話對他們的影響,又是千種萬種的不同。也許會有那麼一句話會深深印在我們腦海中,不管怎麼消除都消除不去。我記憶中有那麼一句話,是我這輩子無法忘記的,我意思把它銘記在心裡,那句話就是:沒有傘的孩子要學會奔跑。

  我清清楚楚的記得那一次,那句話是我爸爸親口對我說的,至始至終對我受益匪淺。那一次我和我爸爸來到溜冰場玩耍,那溜冰場挺廣闊的,我在溜冰的人有少到三歲,打到三十多歲甚至是四十多歲。看着在溜冰場里不疼溜冰的人們,我感到他們身體的強健,充滿了活力。那個時候,我激動地拉着爸爸的手去買票,爸爸幫我買完票之後,我便穿好鞋,奮不顧身地溜冰場滑去。

  而那個時候我忽略了一些問題,那就是我根本不會溜冰。我看着他們溜達如此自在,以為溜冰是一件非常容易有簡單的事情。但是誰也沒有想到,當我邁開腿滑一步的時候就,腳下的溜冰鞋十分光滑,我一下子每個穩住,於是整個人都跌了下去。我第一次感覺原來摔跤那麼的疼痛,摔得我的膝蓋悶悶地“砰”地發出了聲響。

  一股痛意從膝蓋湧入腦海,那個股痛意不禁讓我掉下眼淚。而我淚巴巴的望着父親,希望他能過來扶着我,我滿懷期待一個溫暖的擁抱,還有那聲聲溫柔的安慰。卻怎麼也想不到,只看見父親那嚴厲的目光,之後便聽到他的呵斥聲,“天天,你自己起來!”那個時候,我有些不敢相信,為什麼別人的孩子摔跤有爸爸扶,而我卻沒有,還被父親呵斥了。

  那個時候我感到非常的委屈,甚至一不小心就掉眼淚。爸爸看我哭了,又是一陣痛罵。他告訴我要怎麼起來,洗完時要注意哪些細節。我得不到安慰,只能忍着疼痛可憐巴巴的站起來。那一次溜冰,我學了三個小時,整整摔了十幾次。那是一個多麼慘的回憶。在溜完冰回家之後,爸爸用嚴厲語氣跟我說,沒有傘的孩子要學會奔跑。

  我不可能永遠都躲在父親的羽翼下,我們家沒有那樣的物質條件,讓我那麼矯情,我不能像那些富家子弟那樣,動不動就喊父母過來。我是一個窮孩子,就應該要懂得堅強,在大雨洗淋之下,我要學會奔跑,而不是站在原地等一把雨傘。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一輩子銘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一輩子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