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光荏苒,一輩子的繭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荏苒,一輩子的繭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嘩嘩~嘩~”我站在水龍頭旁,細心地打着水,用手輕輕的撫摸着水面,便不禁回想起了第一次給母親洗腳的畫面。

  那是前一年的一個悶熱的夏天,那種悶熱的感覺至今還根深蒂固的種在我心裡,那一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台公益廣告——給媽媽說洗腳,看了這個廣告,我的心頭微微一顫,一股股暖流湧進心頭,不禁回想起了小時候,媽媽無數次給我洗腳丫的情景,母親那雙溫暖的手,輕輕摩挲我的腳丫,那種舒服和愜意的感受,至今還時時漾在我的心頭,可我卻從沒幫媽媽洗過腳,從未關心過她…想來想去我越來越覺得我這個做女兒的不孝,就這樣一個令我今生難忘決定產生了,今晚我要為母親洗腳…

  終於挨到了晚上,勞累了一天的母親顯得十分疲倦,再加上炎熱的夏天,她更是汗流滿面,我一看二話沒說,一鼓作氣,把母親扶到沙發上,奔向衛生間拿起腳盆,倒好溫水,用手試試水溫,剛剛好!於是,我學着電視里的模樣,端着盆,小心翼翼走出了衛生間,笑着說:“媽,洗腳!”母親聽了,頓時愣住了,不知怎的,我還沒開始洗呢,眼淚就她眼裡打轉轉,我走到媽面前,彎下腰,幫母親把挽起褲腿,脫下襪子,開始洗了,誰知到……,這一刻,這一瞬間,這一秒,我“才”突然發現媽的腳原來是那麼的瘦小,腳底下還有那麼多優厚又硬的老繭,一道道裂痕,在那寬大的腳心上好似一條條一條條溝壑:那雙腳粗糙得像張砂紙,我捧着媽的腳,那些繭刺痛了我的手,更刺痛了我的心!這痛擊打我的心,彷彿在問我:是誰!每天為你日夜奔波?是誰!每天為你做飯?又是誰!每天為你洗衣?還是誰!每天接你上學!下學?是母親,是母親那無私的愛的點點滴滴的聚集,這些老繭不就是她愛的見證嗎!這些老繭融入了她用一輩子守護的愛…突然一滴濕乎乎的東西滴在我手上,我一抬頭,母親早已淚流滿面,我繼續低下頭,搓着母親的腳,強忍着淚說:“媽!以後我每天為您洗腳!”從此,我每天都要為母親洗腳,只因那一輩子的繭愛…每當母親看到那條公益廣告時,臉上總會多了一抹微笑。

  “啊”,水滿了,我恍然大悟,這一切都是回憶,但又那麼歷歷在目,我端起盆,走出房間,對媽說:‘媽,洗腳了!”…

  初三:阿龍

您正在瀏覽: 時光荏苒,一輩子的繭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荏苒,一輩子的繭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