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色環保,讓世界更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環保,讓世界更美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原來的世界是多麼的美麗啊!蔚藍的天空,雪白的雲朵,清澈的小溪,鮮艷的花朵,碧綠的小草……可是現在的世界不復美麗,現在的森林不復生機,現在的小溪不復純凈,現在的災害頻頻發生,我們究竟該怎麼辦?只有用科學的方法,才能這個解決危機。

  (一)水培法

  要想減少自然災難,我們就應該多種植物,多增添綠化。但是,一顆小小的植物,生長期也要一年左右,我們應該怎樣快速的,有效地,永久的克服這個難題?水培法就是個很好的選擇,製作起來也十分方便。

  製作水培營養液的方法很簡單 ,將容器(礦泉水瓶等)一切為二,把雞蛋殼碾碎,檸檬擠壓出水,兩者混合在一起 ,放置在無陽光直射的陰涼處,經過8個小時的發酵期。倒入於容器內,再將一塊小海綿的中間挖個洞,將種子置於洞中,塞進容器的瓶口中,是豆子的二分之一浸在水中。經過三四天的時間,一棵健康茁壯的小苗苗就誕生了。

  (二)瓶罐小花園

  當我們旅遊、出差時,我們怎樣能讓植物在沒有水的情況下生存下來。解決這個困難的方法十分容易。我們可以採用瓶罐花園的原理,準備若干個容器,(大小自己選擇)將容器分為三層,底層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最下面的部分填上陶土,中間放滿蛭石,頂層放入花園土和營養土的混合土。在這些土上種植一些多肉植物或少許普通植物,因為它們不需要經常澆水就能夠存活,再在容器內噴洒少許水,將蓋子蓋上(盡量擰緊,防止水分蒸發后被空氣裹挾逃出瓶罐花園),后將其置於陰涼處,就可以減少太陽使水分的蒸發。

  (三)展望未來

  在不久的將來,科技越來越發達,消耗的資源也越來越多,使人類不得已放棄地球移民地球的孿生兄弟——火星。在移民的旅程中,氧氣是必不可少的。植物能夠凈化二氧化碳,製造氧氣,它是至關重要的,可是培植它們又需要大量的淡水輸出和陽光照射,這時候,我們可以將水培法和瓶罐花園的原理結合起來,先用水培法將植物的種子培育成小苗,再將小苗移栽到瓶罐花園。直到到達火星,然後再建造一個更大,更堅固,更好的瓶罐花園,讓人類足以在上面生活下來。

  (四)尾聲

  減少自然災害,增添更多的綠化,使世界變得更加美麗在未來的時光旅途中,讓我們用根據有限的事物,研究出無限的實用的科學方法,總有一天我們會用到它們的。

您正在瀏覽: 綠色環保,讓世界更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環保,讓世界更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