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法同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法同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人們不能離開法律,小學生不能離開《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消費者不能離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勞動者不能離開……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識也正在加強。做為一名小學生,更要從小養成遵紀守法的良好習慣,時刻提醒自己,法律就在身邊。我們要時時刻刻記住這些,讓我們與法同行。 

  有一次,我在上學路上,看見兩個小孩在馬路邊追逐嬉戲。突然,從左邊急速駛來一輛大卡車,那兩個小孩仍然在你追我趕,絲毫沒有察覺到危險的到來,卡車司機緊急剎車,這才沒有引起一場車禍的發生,但卻把司機驚出了一身冷汗。還有一次,我和媽媽出去散步,過斑馬線時綠燈顯示此刻應該是行人過往,這時兩個民工正在過馬路,一輛小轎車根本不顧這一切,風馳電掣般開過來,差一點 撞上民工,來了一個急剎車,汽車司機氣沖沖地下車,狠狠地將那兩位民工推倒在地。於是我走過去,對那位叔叔說:“叔叔,是你違反了交通法規,可你卻打別人,你不覺得羞愧嗎?你應該向他們道歉!”叔叔聽了后慚愧的低下頭……我想:如果每一個公民都遵守交通規則,那些鮮活的生命就不會喪失在車輪之下,那些因車禍變得支離破碎的家庭就會大大減少…… 

  同學們,我們小學生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我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模範遵守法律。法律永遠和我們相伴,讓我們與法同行。

您正在瀏覽: 與法同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法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