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是世界文學史上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童話作品。 

  打開這本小書,你馬上會和瑞典少年尼爾斯一起,騎上白鵝,跟隨大雁們一起翱翔在藍天白雲之間,開始一段奇妙的空中旅行。一次次驚心動魄的歷險,一個個溫馨美麗的傳說,會讓你與自由、責任、善良結為朋友,永遠地相親、相愛。 

  ■精彩早讀 

  告別大雁 

  第二天早上天還沒有亮,男孩子就起床出門,朝海邊走去。在晨曦熹微的時候,他已經來到了斯密格漁村東面的海岸。他是獨自前去的,他離開家之前到牛棚里去找過雄鵝莫頓,想把雄鵝叫醒了一起去。可是雄鵝剛回到家就眷戀得再也捨不得離開,一句話也沒有,只是把腦袋縮在翅膀底下睡過去了。 

  那一天看樣子會是個晴朗明媚的大好天,幾乎就像今年春天大雁飛越大海來到斯康耐那一天一樣好。大海的海面上煙波浩森,風平浪靜,連天空上的空氣似乎也凝止不動了。男孩子不禁想到大雁們真是挑了一個好日子飛過大海長途旅行呵。 

  他自己至今還有些頭暈目眩,有些迷迷糊糊。他一會兒覺得自己是小精靈,一會兒又覺得自己是個真正的人。他看到路旁邊有一堵石頭圍牆的時候,就免不了提心弔膽不敢走過去,一定要看個仔細,弄明白圍牆背後確實沒有野獸躲藏着對他虎視眈眈。而轉眼之間他又忍不住笑出聲來,因為如今他這樣又高大又強壯,用不着害怕什麼的。 

  他來到海邊就站到海岸的最邊緣處,好讓大雁們看到他那高大的身軀。那一天剛好有大批候鳥遷徙,天空中婉轉啼鳴之聲不絕於耳。他想到,沒有人能夠像他一樣聽得懂鳥兒的啁啾,他禁不住得意洋洋地微笑起來。 

  大雁們浩浩蕩蕩地飛過來了,一大群接着一大群絡繹不絕。“但願我的那群大雁千萬不要沒有向我告別就飛走啦!”他心想道,因為他一心要把事情的原委始末全都告訴他們,而且還要告訴他們,現在他又是一個真正的人了。 

  又一群大雁飛過來了,這一群飛翔得比其他大雁更矯健,鳴叫得比其他大雁更嘹亮。他們身上有一股說不出來的神態告訴了他,這就是帶着他周遊過各地的雁群,可是他卻不能夠像前一天那樣只消看上一眼就認準無誤。 

  大雁們放慢速度,沿着海岸來回盤旋。男孩子立刻明白過來,那就是他的雁群。可是他暗暗納悶,大雁們為什麼不飛落到他的身邊,因為他們不會不看見他站在那裡。 

  他用儘力氣想發出摹仿鳥語的聲音,然而想不到舌頭直僵僵地不聽使喚了!他再也發不出來那種正確的鳥語了。 

  他再也沒有辦法可以把雁群呼喚到自己的身邊。人是不會講鳥語的,他一旦變成了人,也就不會講鳥語了,也自然就聽不懂鳥兒的講話了。 

  儘管男孩子為了自己終於解脫了妖術蠱惑而興高采烈,然而他覺得就此要同自己最心愛的夥伴分道揚鑣卻不免黯然神傷。他一屁股坐在沙灘上,雙手捂緊了面孔。唉,再盯着他們看又有什麼用呢? 

  可是過了半晌,他又聽得撲撲的翅膀扇動聲。原來領頭雁阿卡大嬸離開大拇指兒心情非常沉重,她又忍不住飛回來一次,再來看個究竟。這時候男孩子一動不動地靜坐着,她就敢飛得離他近一些。驀地,那熟悉的身影使她豁然開朗,她終於看清楚並認準了他是誰。她便降落在緊靠着他身邊的一個小岬上。 

  男孩子喜出望外地歡呼起來,他把老雁阿卡緊緊摟在懷裡。別的大雁也都圍了上來,用嘴喙在他身上摩來擦去,在他身邊擠來擠去。他們嘰嘰呱呱鳴叫不停,似乎都在講出他們的由衷祝賀。他也嘴不停地對他們說著話,感謝他們帶着他作了一次奇妙的旅行。 

  可是大雁們驟然都異樣地沉靜下來,而且從他身邊縮了回去。他們警覺起來了,似乎想說:“要小心哪,他不是那個大拇指兒啦,他是一個真正的人呀,他不了解我們,我們也不了解他呀。” 

  於是男孩子站起身來,走到領頭雁阿卡面前。他愛撫着她,還輕輕地拍拍她。在這以後,他又依次撫摩和輕拍那些從最起初就同他在一起的老雁,像亞克西和卡克西啦,科爾美和奈利亞啦,還有庫西和維茜。 

  然後,他就離開海岸往內陸走去,因為他深知鳥類的悲傷是維持不了多久的。他想趁他們還在為失去了他而傷心難過的時候趕快離開他們。 

  他踏上堤岸以後,又轉過身去觀看那些朝向大海飛去的鳥群。所有鳥群都發出鳴叫,彼伏此起,呼應不絕。惟獨有一群大雁卻悄然無聲地朝前飛去。男孩子站在那裡目送他們遠去。 

  那群大雁排列對稱,隊形整齊,他們飛翔得非常快,他們翅膀揮動得強健有力。男孩子脈脈深情地目送着他們遠去,心裡無限惆悵,似乎在盼望能夠再一次變成一個名叫大拇指兒的小人兒,再跟隨着雁群飛過陸地和海洋,遨遊各地。

您正在瀏覽: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