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這本書塑造了個可愛的主人公——是尼爾斯。尼爾斯被小精靈變小了,他和家鵝一起飛上了天。於是尼爾斯開始了漫長而又危險的騎鵝旅行。

  尼爾斯是個積極改正錯誤的孩子。雖然他以前是一個喜歡孽待動物的男孩子,但是這次旅行,讓他徹底的改變了自己的性格。有一隻叫雅洛的小鴨受了傷,被人類帶回家。雅洛傷好了以後,被男人帶到了蘆葦叢,那個男人跳下船來,把蘆葦堆成一個大堆,自己在蘆葦堆後面躲了起來。他給雅洛的翅膀套上網子,由一根長長的繩子系在船上,雅洛可以在小島上來回走動。雅洛突然看見了幾隻以前曾和他在湖上戲水玩耍的小鴨。就向它們大聲呼叫,一大群野鴨便向他飛了過來。但是還沒飛近,它的身後傳來了兩聲槍響。三隻小鴨應聲栽進了蘆葦叢中。叫賽薩爾的狗撲通一聲竄了出去,把它們叼了回來。雅洛感到奇怪的是它不相信農莊上這些善良的人竟會開槍打鴨。又是一天,它突然發現一個小人兒坐在鳥窩裡,用兩根小棒作槳向它劃過來。那個小人兒就是尼爾斯,他向它喊道:“盡量靠近水邊,雅洛,做好起飛準備。你很快就會得救了。”接着一群大雁朝他們飛了過來。雅洛從驚呆中恢復了神志,大聲向他們發出警告,但是他們沒有理會,在淺灘上來回飛了好幾次。他們飛得很高,一直保持在男人的射程之外。但是男子受不住誘惑,對他們開了好幾槍。槍聲剛一響,尼爾斯便飛快地跑上岸來,抽出一把小刀,幾下子就割破了套在雅洛身上的網。而獵人一直盯着大雁,沒有發現雅洛已被放走。

  尼爾斯通過這次的旅行,從一個喜歡孽待動物的男孩子變成了一個樂於助人、愛護小動物的男孩子。在我的生活中,也有過很多事例,比如:有人摔倒了;有人忘記帶什麼東西了;有人遇到了一道難解的數學題;有人因為某些事情而不高興了……當我看到這種情況時,我不會第一時間過去幫忙,因為我覺得一定會有人去幫助他的。久而久之,我一遇到這種類似的事情,就會產生‘有人會去幫他的念頭’。我樂於助人的品質也就深深地埋在了最深處。就在都完了這本書,我突然間恍然大悟。尼爾斯救了別人人,他很快樂,所以他變得樂於助人,變得和藹。當別人摔倒,不高興時,我可能不是第一個去幫助他的人,但是我卻很開心,因為我也幫到了他,我也進了一份力。看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幫助別人,不僅僅是自己快樂了,別人也會變得很快樂。你幫助的人越多,那麼所創造的快樂就越多,你自己也會隨之感到自豪。高興的人多了,那麼這個世界就會永遠都在快樂之中。在這個世界的快樂中,你自己也盡了一份力,你也讓很多人都露出了如同童真般的笑臉。你自己之所以會快樂是因為幫助了別人。快樂可以是米粒一般大小,也可以比米粒大。所有人可以讓這米粒般的快樂變得不是我們看見的那麼那麼小,所有人都可以把我們的快樂和你自己的快樂加在一起變成比世界都要大的快樂。

  五年級:酒杯玫瑰

您正在瀏覽: 讀《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