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是我們的必讀書目。它是世界文學史上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童話作品。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14歲男孩尼爾斯,他不愛讀書,調皮搗蛋,喜歡戲弄小動物。一天,爸爸媽媽去教堂了,尼爾斯被一個小精靈變成了一個拇指大的小人,還能聽懂動物們的話了。這時,家裡的雄鵝莫頓準備和大雁一起去旅行,尼爾斯想阻止它,卻被莫頓帶上了天。一路上,尼爾斯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救了許多動物。最後,尼爾斯終於回到了家。這本書告訴我們:在面對困難時,不能害怕退縮,要勇往直前,與危難作鬥爭。“災難是人生的老師。”經歷了那麼多的災難,尼爾斯不僅改掉了以前淘氣、調皮的缺點,還學到了許多地理知識,變得乖巧、懂事起來,他從一個人人討厭的淘氣蛋變成了人人喜歡的乖小孩。連原先一直被他捉弄的小動物都願意和他在一起。只有你願意幫助他人,他人才會來幫助你。只有你和別人團結互助,別人才會和你團結互助。如果發現自己做錯了事,要及時改正。這本書中,作者塞爾瑪·拉格洛夫運用奇特的想象力以及豐富的文學知識,編織出一個關於冒險、夢想和成長的故事。告訴每個讀過它的孩子:正直、善良和勇敢的可貴。

  六年級:嘵嘵

您正在瀏覽: 讀《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