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孩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孩子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哭着哭着,我就長大了,就會長成所謂的大人吧;就會不把難過看得那麼重了吧。

  一一題記

  我是個喜歡哭的孩子,有時會微仰着腦袋閉上眼睛任淚水骨嚕嚕地打下來,有時會把頭埋在雙臂中嗡嗡嚶嚶的唏噓,但更多的是不顧形象的張開嘴喊着,鬧着,發泄着,哇哇哇哇的大聲哭泣。

  我不是一個苦難的孩子,我有一雙智慧的眼睛,知道哪些人愛我,哪些人討厭我,也知道他們情緒的表達方式,可我卻不知道哭,到底是用來幹什麼的?為什麼我一閉眼就哭得出來?

  我實在太喜歡哭啦,這是不是一種強迫症?或是一種怪病?我沒必要知道,也不原意知道,我只知道我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毫無徵兆的哇哇大哭起來。讀書能哭,做夢能哭,甚至發獃也能哭起來;看到複雜的英語題會哭,聽到野貓喵喵的叫會哭,甚至聞到廚房裡烤焦的曲奇餅的味道也會哭;高興的時候哭,難過的時候哭,甚至無聊的時候也會哭。我也不知道我這是怎麼了,就好像自動出水水龍頭一樣,只要有東西摸摸我的心,就會莫名其妙的哭起來。哭對於我來說,更像是一種自然的呼吸,一種從天而降的寶貝。而不是一種拿來使用的工具。正因為如此,堅硬的大人們無奈的給我取了個外號“水孩子”。他們說,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叫寶玉的傢伙曾說“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土做的。”我知道他們給我取這個外號純粹是為了嘲笑我不堪的淚點,但卻無法自拔的愛上了它。水做的孩子有什麼不好呀?他們享受透明自由的水,比享受外表堅硬內心卻被泥鰍翻得四分五裂的土壤好!

  淚水是莫名其妙的,更是無法約束的。在哭之前,我怎會想到下一秒就成了淚人兒?一切都那樣突然,彷彿無法預知的自然災害一樣,一下子就嘩啦嘩啦的泛濫了。他們什麼也不管,什麼也不聽,像個倔強的孩子一樣,毫無徵兆地鬧起來。或是像快要融化的糖,一點一點的,一點一點的,然後稀里嘩啦的變成糖水,發出甜甜的聲音。

  有些詞語叫什麼來着?當頭一棒,晴天霹靂,突如其來。不都是專門用來形容我的淚水的嗎?

  大人們都感到討厭,這個小孩是怎麼回事?怎麼翻臉比翻書還快?他們有一天揚眉毛瞪眼地罵到“哭什麼哭?哭有用么?趁着哭的時間還不如多做幾道奧數題!”

  於是,一向文靜的我會撕破臉地大吼“你懂什麼!你們怎麼懂!”把他們嚇的不輕。

  是呀,你們怎麼會懂?在大人們看來,哭是不爭氣的,是令人羞愧的。我似乎從沒見過爸爸媽媽哭,有一次,我看見媽媽哭了,是那種撕心裂肺的哭,夾雜着點點軟弱和慚愧。但哭過了,她就躲到廁所里,把門反鎖,不知道做了些什麼,但出來之後,彷彿一切都沒發生過,硬生生的笑起來,說不出的彆扭。

  大人們總喜歡用“哭沒有用來”解釋內心的尷尬,在剛硬的生活面前,哭,確實是無用的,他們必須朝久晚五的工作,累,忙,麻木,甚至學會了堅強。

  有時,真的可以不要堅強。

  真的。

  就在昨天,弟弟哭了,和那年的我一樣,是沒有目的的哭。

  然後,我聽見媽媽呵斥道“哭什麼哭?哭有用么?”

  再然後,我聽見他求饒“我錯了,媽媽,我再也不敢了。”

  站在他身旁的我多希望他明明怕的要死卻頗有氣勢的吼一句“你懂什麼!你們怎麼懂!”更希望我自己能幫他頗有氣勢的吼一句“你懂什麼!你們怎麼懂!”

  可是,我看見自己只是默默的離開。

  捂嘴哭了。

  初一:呂興怡

您正在瀏覽: 水孩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