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星星點燈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點燈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夜幕已不知是多少次降臨了,抬頭仰望那燦爛而又遙遠的星空,我又一次想起了記憶深處的——她們。她們曾經也像這些星星照亮黑暗一樣點燃了我心中的那盞燈,她們曾經也像這些星星一樣為我指引方向,她們讓我難忘——

  她——是她的一句話,改變了過去的我;是她的一句話,成就了今天的我。是她讓我擁有自信,是她讓我學會抬起頭來走路,是她讓我發現原來我能行。她,讓我掛上了“班長”的頭銜,而且這個頭銜被我一直延續至今。“從今以後她就是我們班的班長了”至今難忘這句改變我一生的話,如此簡單、如此純樸、如此真誠。可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沒有激動、沒有興奮、沒有驚喜,只有無盡的悲哀。我知道,在台下的那些同學們不服,原因很幼稚也很不可理喻,只因我從來沒有當過班長。

  為了她,我接受了,在一片噓聲中接受了班長的頭銜,接受了她的好意。僅僅只是為了她,我愛上了那枯燥無味的語文;為了她,我努力拚搏;為了她,我一次又一次地戰勝了膽怯;為了她,我甩掉了那“可憐”的自卑,那“可惡”的懦弱,變得堅強、自信、勇敢、不服輸……我不想辜負她的希望,我不想讓同學嘲笑她看錯了人。我要證明給他們看“我能行”。最終,我看到了她眼裡的讚揚,看到了他們眼裡的敬佩,我做到了,我成功了!是她點燃了我心中的第一盞燈,那盞自信之燈,那美麗的燈光會永恆,因為那裡有她的光芒。

  她——當我第一天入班,第一眼看到她時,就知道我不會喜歡上她。幾天里,她的輕視,她的冷淡,讓我越發地討厭她。幾年來,我一直泡在老師們的“蜜罐”里,可她卻這樣對待我,我總覺得她看不起我,她不相信我的實力,她不喜歡我。而且她總是說,“有些同學就是高分低能”“有的學生一到這個年齡成績就會下去,過去成績再好也沒用”……這分明就是針對我,我不服!我要證明給她看,我的成績不會下去,我不是高分低能,我能行!

  我拚命地努力學習,只是為了跟她賭氣,為了讓她“輸”,為了讓她知道她錯了,她錯看了我。可當我真正做到的那一天,我懂了,懂得了她的用心,懂得了她的本意,當我勝利的那一刻,微笑竟也悄悄在她的臉上綻放。我能看得出,那微笑是發自內心的,沒有任何地做作,她也為我感到高興。其實,她早已看透了我的本性——心高氣傲、學習浮飄。她那樣做,只是為了激發我的鬥志,只是為了讓我更加努力。當我走到“自信的極端”時,是她把我從那“萬丈深淵”里拉了上來,原來,她是要我心中的那盞燈置死地而後生,是為了讓它發出更加“健康”的光芒。僅管微弱,但它永駐我心!

  她——至今還不能忘記她上課時的情形,一口“老掉牙”土得不能再土的普通話,一手歪歪斜斜爛得不能再爛的粉筆字。在她的課上,沒有捧腹的笑話,沒有生動的語言,聽過她的第一節課,同學們都不得不紛紛地搖頭,如此古板、守舊的教學方法。從此在她的課上少了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目光,多的卻是一聲聲的呼嚕,

  可至少我在專心地聽她講課,只因為她的認真,還有對我的關心,她在每一次考試之後都會先把我的試卷抽出來,並把我單獨地叫到辦公室,一點一滴地為我分析每一題得分與失分的原因;一點一滴地為我講解答題的技巧;一點一滴地向我傳授考場上的得分竅門。迄今為止,我仍不知道她為什麼對我那麼好,為什麼我能享受到她的特殊禮遇?總算,她的辛苦沒有白費,在她教我的一年中,幾乎每次考試我的語文成績都是全階段第一。我不想讓她有付出卻沒回報,我做到了,我看到了她臉上的笑容。是她,用那並不燦爛的光芒溫暖了我的心,點燃了我的心燈,暖暖的,感恩之燈!

  她們,老師,星星!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前程!!

您正在瀏覽: 星星點燈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