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星星點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點燈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是夜,岸上的燈火已經漸漸熄了,除了幾個新建的路燈柱子還亮着微弱的光,再也找不到其他的亮地方了。偶爾會能聽見狗吠聲,餓着肚子的貓到處尋找食物,聞着廚房的味,哪家的窗戶沒關,它就一個縮身進去偷腥。微風吹着河面,盪起圈圈的波紋,一圈圈搖向遠方。他即將開始一個遠大的旅行,每個無人寂靜的晚上,他就藉著威風把自己送去一點距離,岸上的風景換了一代又一代,不變的還是他那顆執著的心,強大到幻滅。

這時候沒睡的就數河裡守魚的漁民了,黑暗裡叨着大煙斗,遠遠望去,只看到一個黑色的影子站在船頭,翹首以盼,誰都不知道他在盼什麼?出門在外的兒女還是麥地的豐收。他和這河水一樣耐的住寂寞。他還是吸着老黃煙,這種煙是最傷身體的,什麼過濾都沒有。他每每說,電視廣告里把個煙放的那麼出奇,一點都看不出比自家種的黃煙好多少。

月亮守着她一份純潔躲進了雲里,怕這深深的夜色給她花了妝,有闖進的星星這時抓住了機會從雲里探出了身子,一看沒有月亮的看管,來了精神,把個河裡照得通亮。滿滿的光輝,把漁夫的心情也照亮了,他露出淺淺的微笑,拌着孩子的酒窩。這個季,星星為他的事業點了一支亮亮的燈。一河的星星,天上的星星眨一個眼睛,它們就眨一個眼睛。漁夫也跟着眨一個眼睛。一起享受這深深的夜。

您正在瀏覽: 星星點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