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星星點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點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已深了,我的睏倦在成堆的複習資料中蔓延,深藍的天,望不到一顆星星,可媽媽房裡的燈光仍亮着,溫柔而明亮,隔壁房裡媽媽喚我:“小小,睡了吧,晚了。” 

 才不呢!想起媽媽仍在挑燈夜戰,我打起精神,寫我的作業。 

 一個月前,媽媽捧着一堆書進家門,要為考評職稱做準備,我和爸爸都笑她,幾十歲的人了,還忙着忙那,圖個啥? 

  媽媽只是笑。不理會我們這兩隻“大小烏鴉”,只是日日埋在書堆里,晚上房間里瀉出來的燈光,比那星星還亮! 

  終於按捺不住好奇,從複習資料堆里衝出來,纏住媽媽要她說說為什麼偏要“找苦吃”,她笑着說:“抓住今天的時間,能做些什麼,就做些什麼吧!現在還學得進,再過幾年,媽媽就連後悔的資格都沒有拉!” 

 媽媽的笑聲很爽朗。表情很明亮,那句“抓住今天的時間”也重重叩在我的心頭上。 

 媽媽年輕時候的照片里,除了有張明凈的臉,更多的是許許多多的獎狀。這些紙上的榮譽和她的笑臉相映,是多麼燦爛,讓人難忘啊! 

 我凝神想着,終於開始有一點點懂得:不甘同失落來祭奠青春的媽媽,是在抓住時間的尾巴,抓住每一個今天,把握每一個機會。是呀。努力是沒有時間界限的,就像奮鬥永遠沒有休止符。 

 於是每一個夜晚,都有這點點燈光,它明亮、溫暖,比星星還耀眼。 

 我也在這樣一來的燈光中孜孜不倦地拼搏着,一直到現在從容地走進考場。是媽媽的燈點起了我的信心,媽媽都不曾放棄,我又怎能輕言退縮! 

 當我的筆尖走在作文紙上,我的耳邊又是母親的話:“做現在想做的!”我不曾丟失過去的分分秒秒,我亦能達斡爾我的現在! 

 星星點燈,它教會我,把握現在。 

 青春的鍵盤上,我走着,走着,踩准每一個音符,抓住每一次精彩,把握每一次絢爛

您正在瀏覽: 星星點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