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星星點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點燈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聽老師說,在我們的家鄉廈門集美有一位名人——陳嘉庚爺爺。他一生為國為民做了許多偉大的貢獻,連天上的一顆小行星都以他來命名叫“陳嘉庚星”。這是何等的榮耀呀!

  從此,我常常仰望蒼穹,在茫茫的宇宙中,追尋那一顆閃耀着不凡光芒的星星。雖然我的肉眼根本辨不出哪顆是“陳嘉庚星”,但是我堅信我現在沐浴的光輝里,一定有他灑下的一份。

  每當我學習上遇到困難想要打退堂鼓的時候,我就仰望着窗外的星空,彷彿看到“陳嘉庚星”在對我眨眼睛,親切地鼓勵我說:“孩子,彆氣餒!再好好想想,相信你一定行!”於是,我便重新樹立起自信心,繼續迎接學習困難的挑戰。

  每當看到周邊的同學有困難需要幫助的時候,我便想起陳嘉庚爺爺如何捐資助學,為國為民做貢獻的偉大事迹。於是,我便主動伸出援助的雙手。

  每當……

  “陳嘉庚星”,你猶如一盞明燈照亮我的前程,用一點光溫暖我的心,讓我這個成長中的孩子,找到了學習和生活的方向……

  福建廈門同安區西柯第二中心小學三年級:林文爽

您正在瀏覽: 星星點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