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田野里,一抹斜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野里,一抹斜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落日的餘暉,抖抖地鋪滿了整個古老的蘆葦湖畔。斜風一吹,蘆葦穗子便脫離了母體,隨風飄揚。

  我頂着徐徐吹來的微寒的晚風,漫步於那暮色沉沉的田埂上。看着那金黃色的夕陽灑在大地上,灑在我的身上,灑在那一堆堆麥谷上……

  太陽就快要落山了,這一切都是那麼和諧,彷彿是在為即將到來的孤寂的黑夜作着準備。我坐在一個稻草人旁邊,看着夕陽西下,大雁歸去。那麼舒心。生命!生命!也許這就是生命。

  這般的潮起潮落,生活中的苦辣酸甜。讓我認為這就是生命。在黃葉遍地,候鳥思歸的秋天的黃昏生命正在延續。落日的餘暉灑滿了天地間,照耀着金黃的麥穗,若隱若現。一顆顆渺小的種子流入我生命的長河之中。

  田野里的斜陽,為生命注入了新的希望。太陽慢慢落山了,晚風清楚臉龐,凝望着那遠山的餘暉,我似乎能感覺那生命中最火熱的能量,或許那已然深深烙印在我們的記憶中。那光彩,是你最堅強的支撐。我知道,天地之間瀰漫著豐收的氣息,那是你生命的延續。敲打起生命之門,讓生命之青在時間的長河裡,源遠流長。

  像一陣細雨灑落我心底,那感覺如此神秘,你用火熱的激情,炙熱的內心,將生命永久演繹。消失意味着新的開始,像一滴水珠在水波中激起陣陣漣漪。哦!那是你在歌唱生命!

  秋風起,意味蟬生命的終結。執着的等待,只為換來一季的歌唱。度過了盛夏,苦苦等待的蟬生命中的“春天”結束了。這不禁讓人感嘆這是多麼執着的心啊!當我們記起那秋風顏色時,耳畔還能聽到這生命之歌。夏走了,卻將希望播種了。

  生命只有一次,何其珍貴,亦何其短暫。蘆葦河畔已沒有了光亮,但伸手還能觸其溫度。枯黃的樹葉里,承載了時間的磨練。這還是個茫茫的世界,生命的輪迴里,只需好好活一場,那便是對生命最大的讚頌。

  夜已深,萬物俱寂,銀盤似的月亮鋪灑下了皎潔的月光。

  明天,斜陽依舊……

  杭州市蕭山區靖江鎮初級中學初一:汪哲宇

您正在瀏覽: 田野里,一抹斜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野里,一抹斜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