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田野里的老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野里的老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稻穀豐收,碩果累累的季節里,我來到了河南農村,體驗農村生活。在這次旅行中,許多地方的秋景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位在田野里的老農。

   記得那次,我在山村裡迷路了,想問一問當地人,可一個人影也沒有。忽然,一位站在田野里的老農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見他身着一件灰色的粗布大衣,破舊的褲子上打着補丁,花白的頭髮在風中飄動,手裡還拿着一個好像已經陳放多年的鐵鏟。我興奮地向那人跑去,對他說:“爺爺,您知道回城區應該怎麼走嗎?”老農笑眯眯地看着我說:“知道。”並給我指明了方向。我剛要說謝謝,他又對我說:“天色不早了,在我家吃飯吧。”我就跟着他來到了他家。家裡雖又小又破,但裡面的擺放卻井井有條。裡面白色的書櫃讓人感到清新典雅。不大一會兒,飯菜端上來了,熱乎乎的鴨湯讓我感到溫暖。這時,我再細細打量他。發現他的手很粗糙,上面布滿了拿農具時印出來的印記,一張蒼老的臉上爬滿了皺紋,但那雙眼睛炯炯有神,顯得飽經風霜。我好奇的問他:“爺爺,您種地是不是很累啊?”他說:“哎,我天天要施肥、澆水、除蟲,能不累嗎?”說罷,他充滿笑意地看着外面一望無際的麥田。外面的麥子、穀子都沉甸甸地低着頭,好像在行禮,報答老農對它們的恩情。秋風吹拂,麥田不停地搖動着,好像在細細地述說著農民的辛苦……

   是啊!一顆顆米粒中都飽含着農民的汗水,如果沒有他們的勞動,怎有那香噴噴的米飯呢?我愛河南的農村,更愛那位樸實、單純的農民!

   指導教師:張福生

您正在瀏覽: 田野里的老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野里的老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