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續寫三國演義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三國演義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在三足鼎立,三雄爭霸的時期。曹操、劉備和孫權正在緊張的激戰之中。而很久以前曾在地球上存在的“獸族部落”蚩尤,被炎帝和黃帝打敗后,一些部落手下各自投奔了黃帝和炎帝,而另一部分寧死不屈的手下並不屈服,而是在部落當時的一片領地自生自滅,最後全都變成了骨灰消失在人世。蚩尤部落里最厲害的將領叫凱蒂斯,他打一個噴嚏就能把自己的手下振飛,所以人人都很懼怕他 。他武藝高強,謀略過人。是名副其實的智勇雙全的將領。他和關羽一樣忠肝義膽;和趙雲一樣勇猛過人;和諸葛亮一樣神機妙算。他一直想統一中原 。他知道三國時期國力比較衰弱,所以決定再此時復生,然後再把靈魂附在諸葛亮身上,把諸葛亮原來的靈魂趕走,利用諸葛亮丞相的身份,統一中原 。 於是,恐怖的魔王即將再次回到地球! 

孔明病情 

諸葛亮長時間為軍事操勞,每天忙至深夜。從沒睡好覺,再加上年老,總是頭痛,而且又不吃東西。從而導致咳嗽不止,甚至有時會咳出血來! 

一天凌晨。“準備好了!哈哈……”魔王仰天長嘯,“中原是我的了!” 

此時的諸葛亮正在油燈下,刻苦的研究魏國的地圖,想對付曹操的戰策,士兵們在營帳篷外時不時地聽到諸葛丞相咳嗽的聲音,都很心痛,也很自豪,因為他們為自己有一個這樣敬業的軍師丞相。還有一些關心他的士兵進帳篷給他送些點心做夜宵。可他還是專心致志地研究他的地圖。士兵說:“丞相,來,我給您準備了一些吃的,您把筆放下,讓我來給你端上。”“不用了,我不餓。”諸葛亮焦急地說。小兵難過地走了。他出去后,正好遇上趙雲,趙雲瞪大了眼睛,問他說:“丞相怎麼樣了?還不肯吃飯嗎?”“是……是的,將軍。”士兵提心弔膽地說,“丞相……就……就是不願意吃……飯。”趙雲一把奪過盆子和上面的飯菜,衝進了帳篷,走到諸葛亮的桌前,把一盞油燈撞倒了,掉在地上,摔碎了。發出了那麼大的響聲,可諸葛亮還是在仔細的研究着那地圖,什麼反應也沒有。 

趙雲輕輕地說:“丞相,前方敵人被我軍擊敗了!”“丞相,丞相,丞相,……丞相!”

“啊……啊……啊!喔,擊敗了。”“什麼?擊敗了?啊!太好了!”諸葛亮怪怪地說。 

趙雲被他這種怪怪的舉動,搞得找不着北:“丞相,你怎麼了?沒事吧?不是高興得說不出話來了吧?” 

諸葛亮突然嚴厲起來:“你半夜跑到軍營里來,還有什麼事?” 

“不,……不是,我到這裡來是另有別的事情。” 

“說吧,什麼事?” 

“那得您先把這飯吃了再說,否則您也沒力氣想辦法。” 

“好,我吃。” 

諸葛亮一下子把飯吃了,傻子都看得出他很餓。 

“說吧,什麼事?” 

“哎!就是……”“勸您吃飯!呵呵呵……” 

“啊!你的計謀很高明啊!” 

“那當然!不然我怎麼稱得上‘五虎大將之一’嘛!” 

諸葛亮的臉一下子有沉了下來。 

“希望你能把這種機靈放到戰鬥中去。”“好了,你的事已經做好了,你退下吧!” 

“是,丞相。” 

趙雲高興地走出了諸葛亮的營帳篷。 

出征伐魏 

第二天早上,諸葛亮還是像往常一樣無精打采地跟文武官員們商量軍務。 

諸葛亮說:“定軍山對我方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但卻一直被曹操佔領。所以,明日我軍將出征定軍山。請問各位將軍,有什麼異議?” 

“沒有。”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諸葛亮問道:“那麼誰願意帶領軍隊出征?” 

這時,傳來一個蒼勁有力的聲音:“老夫願意出征伐魏。” 

“噢,黃忠將軍願意出征,是嗎?” 

“是的,丞相” 

又傳來一個聲音:“末將也願意出征伐魏。” 

“哪位將軍?” 

“是我,法正。” 

“黃忠、法正聽命。” 

“在。” 

“本丞相封黃忠為先鋒,法正為副先鋒。” 

“是。” 

“各帶三萬兵馬,向定軍山前進。本丞相與你們一同前往。” 

“魏延、馬謖。” 

“在。” 

“命你等殿後,其餘將領率五萬兵馬,與先鋒、副先鋒共同上陣殺敵。” 

“明日啟程,不得有誤!” 

“敵接近時攻擊;沒有先鋒與副先鋒的命令,不允許擅自撤退;不允許追擊!” 

“末將領命。” 

“趙雲將軍。” 

趙雲很期待丞相給他一個合適的職位。可結果卻不近人意—“留守漢中。” 

趙雲很失望,但他知道,總有他的用武之地。所以也沒有異議。 

“待擊敗曹賊。我們就舉行慶功宴!” 

諸葛亮部署完畢。曹操得知蜀軍即將攻打定軍山。立即部署軍隊駐守定軍山。 

惡魔饒身 

晚上,諸葛亮突然暈倒。軍營里所有的大夫都出動了。可誰也看不出是什麼病。也只能讓他靜靜地修養。諸葛亮躺在床上,一直在出汗,還不停地動來動去。趙雲緊皺着眉頭。坐在床邊守候,突然,諸葛亮咳嗽了幾下,趙雲急忙再把大夫找來。大夫說:“丞相馬上就要醒了。”趙雲很高興。大家的心總算放下來了。過了半個時辰,諸葛亮總算醒了。只是聲音粗了點。大家都沒有什麼感覺,可諸葛亮已經被魔王付身了! 

第二天,大軍出征。來到定軍山,諸葛亮告訴大家戰鬥的指示,就開始戰鬥了。 

黃忠帶三萬士兵一馬當先,沖在了前面。曹軍的夏侯淵上前應敵。黃忠說:“年輕人,你退下吧!我經驗比你豐富,你肯定會死的!” 

“哼!你老邁年高,哪有力氣跟我打?我看,還是你投降吧!” 

“有本事就來比一比!我跟你單挑。” 

“好!” 

“不過有要求!” 

“啊?還要提要求?” 

“既然你不願意聽我的要求。那你就主動撤退!” 

“好吧!說!” 

“我們只能用弓來射對方,可以閃躲,但不可以用盾牌擋住,也不能有別的武器在身上。” 

“可以,我就讓讓老人吧!” 

夏侯淵其實中了黃忠的計。黃忠已經是老將軍了,射箭的功夫可是了得。但夏侯淵卻只是一個年輕的將軍,射箭的水平自然不如黃忠。結果可想而知,夏侯淵被黃忠一箭射死。 

曹軍少了一位將軍,士氣猛跌。蜀軍殺了一位曹軍將軍,俘虜了夏侯淵軍中的副帥,又增加了好幾萬兵馬,士氣自然大增。 

又經過一番苦戰,蜀軍終於打敗了曹軍,奪到了定軍山這塊地方。 

但是,當蜀軍有些支持不住的時候,諸葛亮並沒有派兵支援。而是大罵那個提出支援的將軍。 

從這件事上就可以看出,諸葛亮有些不一樣了。可是,忠心耿耿的將士們並沒有察覺出什麼詭異之處。 

凱旋歸來 

這次蜀軍大勝而歸。留在漢中的趙雲見軍隊凱旋歸來,高興得不得了。早早的準備好了酒席,要宴請眾將士。可凱蒂斯在蚩尤部隊里的時候,打勝仗從來不設宴席,所以見到趙雲準備了酒席,很不高興,命令把酒席撤了。可眾將士們卻說:“丞相,為何要撤掉酒席?不是說好要擺慶功宴的嗎?” 

凱蒂斯不知道諸葛亮以前的安排,很尷尬,只得敷衍着說道:“那好,等以後再立大功就設宴席!” 

諸葛亮捏了一把冷汗。差點就露餡了。回到它的營帳篷,他對自己帶來的“小獸兵”說:“剛才好險那!”諸葛亮沒吃東西,很餓。這時,走進一個士兵,帶着一小盆菜,走到諸葛亮面前。只見諸葛亮大罵:“就這麼一點!去去去,多拿點來。” 

小兵出門時,對另一個小兵說:“快去告訴趙雲將軍。說丞相肯吃飯了,還要吃很多那!” 

小兵聽到這個喜訊,一溜煙兒就跑了。 

士兵們拿了更多的飯菜來,可諸葛亮就是吃不飽。這可急壞了大伙兒,軍營里沒多少菜啦! 

“丞相,不能再吃啦,再吃士兵就沒的吃啦!” 

“不管!我要吃,把所有的飯菜都拿來,連士兵吃的糧食也要!” 

他出了門,對趙雲說:“可能是好久沒吃了,才那麼多。” 

他吃了一晚上,所有人的食物他都吃了!軍營里無數士兵被餓死,連各位將軍的食物也吃了! 

蜀國再也養不起這個貪吃的“怪物”。 

就這樣,蜀國走向了衰敗。 

將士們都埋怨諸葛亮,可他是丞相,誰要是對他不敬,那是要殺頭的呀!有苦說不出的蜀國將士們就漸漸得餓死許多。 

陰謀復生 

直到有一天,諸葛亮對他們說:“我有辦法可以使死去的將士們復活。“ 

“你們在中國的東南西北四個方向的盡頭,各搭四個檯子,上面要擺放供品。必須儘快完成。” 

士兵們照着他的方法做了。 

發現陰謀 

曹軍的眼線告訴曹操這件事以後,曹操決定要派人去蜀軍的營帳篷打探消息,可有了意外的收穫。 

“稟告曹大人,在諸葛亮的桌子上發現這樣一封信。” 

“呈上來。” 

曹操一看,驚呆了。諸葛亮把魔王的事情全告訴了曹操,讓他把四個方向的貢台全毀了,魔王就不能恢復真身。 

原來諸葛亮是用意志力戰勝了魔王,用自己的身體寫了這封信。曹操決定出征去阻止魔王的陰謀。 

於是,好戲上演了。 

曹操組織全部力量集中專門對付貢台,然後各個擊破,可是有貢台的城池裡守衛森嚴,曹操就決定用一部分兵力引開諸葛亮的士兵,不讓諸葛亮派兵支援。蜀軍里有些將士得知此事,不管是不是真的都逃命了。蜀軍的兵力漸漸地減少。 

曹操的軍隊勢如破竹,勇猛無比,四個貢台的守衛兵力也正在被一點點地瓦解。 

曹軍已經基本上把蜀軍剿滅了。 

此時的趙雲已是老邁年高。無力戰鬥,身體越來越差,最後病死了。 

曹操見蜀軍最勇猛的將領也死了,就放心了。可誰知,那凱蒂斯不知悔改,還親自使出法術,召喚出無數的土偶、木人和在三國這場長時間的戰鬥中死去的所有君主靈魂化身的傀儡。蜀軍的氣勢又增大了。曹操毫不畏懼,各地招兵買馬,招攬賢才。最後以微弱的優勢戰勝了魔王凱蒂斯。 

統一中國 

全國上下歡呼雀躍,推舉曹操做皇帝。這時,諸葛亮的靈魂終於會到了身體上,寫了一封信,便死去了: 

亂世英雄曹操: 

  也許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死了。感謝你為我們做的一切。 

謝謝! 

在信的最底下,有一滴鮮血。 

曹操看到這封信后,把諸葛亮厚葬了。決定與群臣們共同迎接新世紀。

您正在瀏覽: 續寫三國演義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