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田野里的中秋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野里的中秋月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的中秋,我看到了特別的月亮。往年中秋,我是在陽台上賞月,那時的天空被閃爍的霓虹燈映得通紅,月亮也被城市中的塵埃遮擋的灰濛濛的,看不清楚。去年中秋,我看到了真正皎潔的明月。 

  中秋的夜晚,我是在從北京回西安的列車上度過的。坐在窗邊,看見外面的田野漆黑一片,一個個山坡靜悄悄地站在夜幕中,彷彿除了呼嘯的列車,一切都已經沉睡了。向上看看,我看到了從來都沒有見到過的景色。天空中綴上了稀稀疏疏的鑽石般的小星星,他們正調皮地眨眼睛;旁邊,一輪潔白的月亮高高地懸在天空,柔和的月光灑滿了群山大地。我從來沒有這樣清晰地看到過月亮,真像李白詩中的白玉盤、瑤台鏡,連隱約的陰影也清晰可見。如果上面真有嫦娥、玉兔、吳剛和桂樹,那該多有趣呀! 

  夜已經很深了,隨着列車前進,月亮時而站在山頭,時而掛在樹梢,淡黃色的月光撫摸着田野,就像一位慈愛的媽媽注視着已經熟睡的孩子們。我不禁想起了熟悉的詞句: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田野里的中秋月是那麼的純真、潔凈、柔美,我也在月光中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您正在瀏覽: 田野里的中秋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野里的中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