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冷雨敲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雨敲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什麼時候,心將我關閉在這深秋的雨夜裡了。讓我看不到窗外之上的樹葉,看不到樹梢之上的疏星;再也無法聽到河岸對面傳來悠揚的琴聲,以及院落低牆矮屋裡清越的笛鳴……這些恐怕都要怨怪這無情的敲窗冷雨了。

  2

  也許這個時候,一個人是無法想象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孤寂的。心裏面總會是空空蕩蕩的一遍落寞和惆悵,稍不留意就讓這無邊的黑暗在不知不覺中將其包裹住。使我淋透了心魂而越發沉重和悲戚不矣,或如同一片片枯黃的落葉,從樹枝上無聲無息地悄然逝去。

  3

  

  好在這個季節里沒有閃電和雷鳴,不會驚擾我的思緒和打斷我的思考。我想我可以敞開心扉,屏息凝神,讓意念穿越深秋的壁壘,秋雨的縫隙,來撩撥自已的信仰,來剝開自已的祈願……把顆心放收自如的風乾成一顆珍藏已久的種粒,企望來年的爆芽!

  4

  雨來的時候,窗是冷的。不冷的只剩下一個人了。本來河那邊的琴韻也好,還是這邊的笛音也好,很少賴得去認真的聽。既便是雨中的風時時掀去拂來,我都會不經意的背開,讓自已盡量做到心靜下來,若如止水。因為,我深深感知到自已的不願和不適,更多的是冷雨敲打窗欞的急迫聲,使我一刻兒不能不憂慮起來。

  

  5

  窗外雨下了很久,不知什麼時候?為什麼我也坐了很久?我問自已竟然無以回答。我想我坐到天亮時會有人知道的,那一定是那個吹笛的女孩了!至於河那邊的琴聲隨着敲窗的雨聲,會自然而然地起落的。

您正在瀏覽: 冷雨敲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雨敲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