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美麗叫冬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美麗叫冬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給了我們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它的特點。春天五彩繽紛;夏天綠意盎然;秋天楓紅杏黃;冬天白雪皚皚。其中,我對冬天情有獨鍾,因為冬天具有它獨特的魅力與美麗,還有它獨特的美好。

  冬天真的很奇妙。

  冬天的顏色充滿了奇異的對比,讓人感到在寒冬的生命的奇迹。你看,在一片凋零中,幾分綠色若隱若現,那是青松與翠竹倔強的身影,這是一種永不屈服的精神。你聞,在一片蕭殺中傳來一絲暗香,是那樣的沁人心脾,尋香而去,啊,那是一株臘梅斗霜傲雪,在這冰天雪地,猶有花枝俏。它的香,它的渲染的紅與黃,在這隆冬中給人春的感覺。而這些景色只有在冬天才能夠感受得到。冬天的紅黃綠,比起春夏秋來講,更是一種強烈的視覺,更是養眼。當然在冬天,在室內的栽養幾盆水仙綠蘿等小品,家的溫馨感是其他季節所不具備的。

  咦,下雪了!白雪是冬天永遠的魅力。開始那雪花幾乎微小得讓人看不見,如一粒粒白色粉末,小巧玲瓏,也只在人的腦海中輕輕掠過,印象並不深,只是有一絲兩絲涼爽而已,可是,漸漸地,隨着幾聲呼呼的寒風,雪花便愈來愈大,“鵝毛大雪”可一點也不為過,它們隨風亂舞,在寒風中扑打着,旅行着,外表晶瑩剔透,搖晃着走進了生命的輝煌期,它們充滿野性地舒展自我的個性,在寒風中亂舞,似乎要抒發這短暫生命的激情,讓我也興奮起來。大雪之後,銀裝素裹,白茫茫的一邊,還可以約上幾個朋友,在外面打雪仗,堆雪人。

  冬天還有最美好的事情莫過於全家團圓的融融親情了。這是中國傳統的佳節,春節,儘管名字里有一個春,但實際上是在冬天。在寒冷的冬天裡,一家人團圓,吃着熱騰騰的團圓飯,敘述者親情,暢想着美好的未來,這種氛圍是一年之中最為濃郁的。

  就着團圓飯欣賞着春節聯歡晚會,歡歌笑語遊盪在每一個家庭。走村轉戶的拜年,喜悅感染着每個人。

  冬天,是一種特別的美麗,更有一些特別的美好。它的美麗與美好是通過一種反襯來體現的,是通過對比來感受的。

  初一:戴瀛鋌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美麗叫冬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美麗叫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