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聽那冷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聽那冷雨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不清何時竟喜歡聽那雨的聲音,喜歡去親近冷冷的雨。記得江南水鄉的雨是柔的,那是綿綿細雨;記得雲貴高原的雨是磅礴的,那是傾盆大雨;而我故鄉的雨,既不如江南的雨那樣溫柔,又不像雲貴高原上的雨說來就來,一會兒艷陽高照,一會兒就下起的是瓢潑大雨,我故鄉的雨是冷冷的,既有些溫柔、纏綿,有時候又氣勢如虹。我最喜歡的還是我家鄉的雨。不知道

  楠,你是不是還記得家鄉的雨? 

  ——題記 

  小時候,怕下雨,怕打雷,聽聽雨的聲音,簡直是恐怖,這是便撒嬌似的擁入媽媽的懷中,奶聲奶氣地說“媽媽,我怕。”現在我長大了,不再怕那雨聲,也不再怕那雷聲,一個心煩的時候,聽聽那冷雨,反到是一種享受。 

  我和朋友楠就相識在雨中。楠是初一年級下學期轉到我們學校來的,我以前的同桌剛剛轉走,身邊便留下一個空位,楠就很自然地坐到了我的旁邊,我們成了同桌,成了朋友。楠是一個有自閉傾向的女孩,她成績一般,不會受到老師同學的重視,也從不主動和其它的同學打交道,只是喜歡一個人,她甚至很少開口說話。由於她很少開口,很少與同學交往,老師覺得她高傲,同學覺得她很驕傲。而我卻發現楠是一個善良,可愛的女孩兒,只要她比我早到學校,我搭在桌子上的凳子從來都是放下來的,我心裡知道那都是楠做的。每當我笑着對楠說聲謝謝時,她有會露出開心而滿足的微笑,我知道楠其實是需要別人關懷的。我和楠之所以成為那樣要好的朋友,是因為我們竟然都有喜歡聽雨的習慣。 

  記得那是一個晚秋了,雨已經給人冰冰的感覺,好冷好冷。我因為心情很煩,就一個人坐在花園邊,想着自己的心事。我發現不遠處也坐着一個人,就是楠。我走過去,友好地向她打招呼:“你也在這兒呀,你也喜歡看雨?”楠搖搖頭,特別小聲地說了一句話:“我不是喜歡看雨,我是喜歡聽雨。”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楠獨立地說完這麼長的一個句子,並且說得很清楚。我這才明白,這原來是一個和我一樣喜歡聽雨的女孩兒呀,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和她成為朋友呢。我笑着對楠說:“也許我們可以成為朋友。”楠惟恐是自己聽錯了,她膽怯地抬起頭望着我:“我可以嗎?你會把我當朋友嗎?” 

  “當然,因為我是個和你一樣喜歡聽雨的女孩兒呀!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成為朋友呢?”我知道那可能是楠第一次感受到別人對她的關心,對她的愛,她那時才知道,其實她也可以有朋友的。從那以後,我和楠成為了最好的朋友,楠漸漸變得膽大了,甚至偶爾會在課堂上發言,那學期的期末考試,她的成績提高了十幾名,我也真心地為她感到高興。 

  從那以後,每到下雨,便出現那樣一幅畫面:兩個小小的女孩兒,兩個同是喜歡聽雨的女孩兒,手牽着手,聽着那冷冷的雨,想着各自的心事兒。一聽到雨,心裡就有說不出的痛快,心也變得特別靜,一切煩心的事兒彷彿等雨一停就全都會過去。 

  我和楠近三年的友誼就要走到盡頭,我們快要畢業了,要各奔東西。又是下雨的一天,楠牽着我的手說,她其實是想和我念一個高中的。我問她那為什麼不呢?她掉出了眼淚,說出了她最大的秘密。至今想起來,楠那時的眼淚是我心底深處聽過的最冷最冷的雨。她哭着對我說,她原來從小就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她的父母很小就離婚了,她的父母經協商楠由爸爸撫養。她爸爸和她相依為命到13歲,就是她剛轉到我們學校的那一年,她的媽媽突然回來了,而且變得很有錢。 

  她媽媽此時覺得楠跟着她爸爸過窮日子實在是看不下去了,便向她爸爸要求要回她的撫養權,還一紙訴訟將楠的爸爸告到法院。法院考慮到楠的爸爸的經濟狀況,確實不適合小孩的健康成長,加上她是女孩兒應當跟着媽媽,就把楠判給了媽媽。本來那時,楠的媽媽就想將楠帶去加拿大,是楠一直不肯才拖到了現在。現在她中學畢業了,她媽媽要帶她移民加拿大,到那裡去上好的高中,我和楠就這樣要分開了。我原本想,就算我們中學畢業,以後總還會有聯繫,或者我們說不定會上同一所中學,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儘管這樣,我還是在楠的面前強顏歡笑,可我還是哭了,我對楠說:“你媽媽要帶出國,這也是件好事兒呀,再說,通訊那麼發達,我們又不會失去聯繫。”楠看着我沒有說話,雨還在一直下,我從未聽到那麼冷的雨,其中還有我們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聽聽那冷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聽那冷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