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 

  譚家河中心校

  王子泰(輔導老師) 

  有人說“寬容是芬芳的花朵,友誼則是它甜美的果實。”有人說“寬容是橋樑,信任則是它的基石。”有人說“寬容是甘甜的清泉,心靈則是被它所澆灌的對象。”我說寬容是真情與信任所編製的五彩花環。 

  那天,天空中飄起了綿綿細雨,一會功夫,與越下越大,絲毫沒有要停的意思,望着這惡劣的天氣,我有些彷徨了。到底該怎麼回去?腦袋裡反覆出現這個問題。大家都撐着傘陸續回家了,我卻一個人在這傻等着,無奈之際,突然出現了一把傘,“快來呀”他那溫和的聲音促使我向他的傘中邁進,一步、一步、一步……也許是自己完全有些忘形了,一下子把他絆倒了,他摔在地上,衣服鞋子都變得污濁了。我真是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人。我的心繃緊了,前所未有的緊張在我的心中悄然回蕩。 

  “沒事,髒了就髒了吧!”他拍拍衣服站了起來。沖我笑了笑,笑的那麼天真,此時的我無言以對,只覺得眼睛有些模糊了,漸漸的,一滴真誠的淚滑落到我的手心,我捏捏自己的手,淚消失了,也許他是流入了我的心中。 

  直到上車,他才離開了,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我無言的笑了,正在我微笑之際,車下衝來了一個魯莽的小孩,一下子把我撞倒在一個空座上,往常的我一定不會善罷甘休,可今日的我卻如此大方。在小孩的道歉后,我微微一笑:“沒事的,只要沒傷着你,就好了。”,此時。我的心情也格外的爽朗。 

  寬容是打開人與人之間和解大門的鑰匙,它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修養。寬容絕不是先天的秉性,而是後天教化的結果,它需要我們去學習,去體會、去感悟,需要我們拿出勇氣和智慧,去想、去做。寬容能使人際交往變得輕鬆,也會給自己帶來快樂。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