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家是一種承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是一種承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回家 是一種承諾 

  他是一個孝順的兒子,卻因為酒後駕車而撞死了一個人,被判了死刑,緩刑一年。他很後悔,自己本來答應會回去,會回去,可現在卻……法官問他有什麼留言要代為轉告,他只說了一句,我要回家…… 

  這在眾人眼中是無稽之談,可是法官卻很在乎這句話,他派人私自去調查他的家庭背景,結果讓他意外---- 

  他的媽媽、爸爸一直對他和妹妹照顧有加,一家人其樂融融。可是,家裡管制比較嚴,零花錢也有限制,他就因嫉妒心偷了文具店的一支高級鋼筆,被抓到勞教所,父母因此互相責怪,離了婚。父母都不願意贍養他們,只有妹妹不離不棄,他們相依為命,靠着爸媽的寄款,以及街坊鄰居的接濟,度過了較困難的那段時間。雖然苦,卻非常快樂。由於他有前科,沒有大學願意收留他,儘管他考了高分。他無法拿到畢業證,所以,條件適合他的公司也自然不會聘請他。 

  出事那天,他是出去應聘的,他妹妹還十分欣喜,說:“哥,你一定要回來。對了,別忘記帶我最愛吃的冰糖葫蘆!”他只一笑,什麼也沒說。臨走之際,妹妹又說,哥,記得回家,別因為工作而不會來了。他被妹妹幼稚的話語逗樂了,說:“我當然要回來,如果我不會來,誰照顧你呢?還有,這裡是我的家呀!我不會家,我去哪?” 

  他不會回來了,他去了監獄。 

  再一次,在這個冰冷的牢房裡。法官問他有什麼留言要轉告給妹妹,並強調了,他是個死緩犯。“我知道,我也說了,我就只想回家,我妹妹要是等不到我,她會着急的,會起疑的!我不想讓她這麼小就失去哥哥,她已經失去了爸爸媽媽了,她還只有那麼小,她連什麼叫做壞人都不知道,而且我答應過她,我不想失信與她……”他的情緒很激動。他很想回家。 

  法官當天就開了一個特大會議,後面決定,讓他回去見妹妹一面,有檢察官帶着。 

  他哭了許久,跪在了法官的面前。不知道他是在懺悔還是在謝謝,又或者,兩個都是。 

  這一天,陽關燦爛,他在檢查官的陪同下,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手裡那着一串冰糖葫蘆,一邊走,一邊對檢察官說:“我家很漂亮吧!”

您正在瀏覽: 回家是一種承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是一種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