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是一棵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是一棵樹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樹榦——爸爸。由於整天埋頭幹活,面朝黃土背朝天,皮膚的顏色和樹皮一樣,灰褐色;特別是夏天,經日光一照,黑的發亮,簡直可以稱他為“黑種人”。爸爸手上的繭也如同樹皮一樣厚,剝了一層又一層;但是爸爸的這雙手特別能幹,不但農活樣樣拿手,而且還會製作修理農具。就拿補車胎來說吧,端一盆水,把打足氣的車胎放進水裡,尋找破口,畫圈做好標記,然後剪一片與圓圈大小相符的胎皮,再在上面塗上膠,粘在車胎上敲打幾下,短短几道工序就把車胎給補好了。有時我在一旁看,總會誇爸爸幾句,但他卻說:“求人不如求己,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樹榦支撐着整棵樹,爸爸支撐着整個家。

  樹枝——媽媽。她勤勞樸實,不善說話,是一位地道的農家婦女。媽媽的手非常巧,而且非常節儉。一次,我從衣櫥里翻出一件舊衣服,想把它剪成抹布擦桌子,媽媽看了急忙制止說:“那麼好的衣服,又剪了幹嗎?當時花許多錢買的呢!你看這布料、款式多好!”“媽,已經過時了,我估計連收破爛的也不會要。”“這是什麼話,把它做成圍裙總該好吧?”那天下午,媽媽花了半個小時把它改成了一條圍裙。哇噻,好漂亮啊!圍上它顯得媽媽年輕了好幾歲。那晚,我們吃了一頓歡快的晚餐。樹枝是整棵樹的中間部分,媽媽是我家的重要角色。

  樹葉——我和姐姐。姐姐比我大兩歲,但顯得比我小:一是個子矮,二是嬌氣、膽小,幹什麼事都要我讓着她,還總是蠻不講理的說:“誰讓我是你姐姐呢,要尊重長輩。懂嗎,小不點?”“不要叫我小不點,我長的可比你高。”“高有什麼用,不是還得叫我姐姐。”她的這句話我覺得非常有哲理,整的我張口結舌。蒼天啊,大地啊,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但鬧歸鬧,我們之間還是很有感情的。有一次,姐姐和朋友郊遊回來后,頭暈的厲害,還不時地嘔吐,爸媽又不在家,看到她那難受的樣子,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問她想吃什麼,她說雪糕。雪糕?又不是夏天,哪兒有啊?但看着她那呻吟的樣子,我決定給她做一支,我拿了一盒純奶,在裡面泡了幾片鈣奶餅乾,放在冰箱里冷凍了幾十分鐘,之後拿給她吃。誰知她頭不抬眼不睜地說:“你看我這樣子怎麼吃啊,你怎麼一點也不懂憐香惜玉呢?”天那,不會是讓我喂她吧?一個樹枝上,總是同時長出好幾片葉子,它們共患難;我和姐姐一同成長、永遠相愛。

  樹榦、樹枝、樹葉沒有了任何一樣,都不是一棵完整的樹。爸爸、媽媽、孩子缺少任何一方,都不是一個完整的家。我愛我家,我愛家裡的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家是一棵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是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