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何時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何時強?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十日櫻花作意開,繞花豈惜日千回?

  昨來風雨偏相厄,誰向人天訴此哀?

  忍見胡沙埋艷骨,休將清淚滴深杯。

  多情漫向他年憶,一寸春心早巳灰。

  美麗櫻花飄落在那片神聖的土地上——日本。

  美麗的櫻花正是代表那些樸素的日本人。他們的品德正像櫻花那般:純潔,智慧,高尚。他們所有的一切都遠遠超過了我們!

  古時的日本很小很小,那時我們的皇帝對日本根本是‘不屑一顧’。但他們卻越來越強大,到如今日本的地位在國際上也是數一數二的了。

  日本的國土很小,只有我們國家要比他大幾十倍。雖然日本的國土很小,但他們的任何東西都要比我們強的很多(軍事方面除外)。有些人就想問了:為什麼日本比我們強?

  這個問題如果有去過日本的人都會知道:“日本之所以能在在較短的歷史時期內實現經濟騰飛,迅速崛起而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其主要原因是得益於日本的企業文化。日本企業文化的主要精神是團隊合作精神與創新精神。其團隊合作精神所凝聚則是日本的民族的精神:在不利於民族生存、發展的外部自然環境中,把個人融入團體,憑藉團體的智慧和力量來贏得個人的生存與發展,所以,團結、協作、同甘共苦、休戚與共,甘願為團隊、民族、國家不計個人得失,勇於奉獻和勇於犧牲,就是以民族精神為主導的企業精神。其創新精神也源自於民族精神:基於生存危機的憂患意識,日本民族形成了特別善於學習和借鑒其它民族的成功經驗,吸收各民族之長,以創新求求生存,從而建立了日本的“多元合金文化”。這樣的創新體現在管理上,將企業主的利益與雇傭者的利益統一起來,調動生產者(員工)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勞資”雙方,共存共榮,從而從根本上消除了勞資矛盾,即被馬克思看作的不可調和的階級矛盾。儘管“企業文化”的管理思想是美國人最先提出,但卻在日本獲得巨大的成功。”

  別人的精神難道就不值得讚歎嗎?誰敢說我們國人人人都有這樣的“精神”?

  別人的心都是匯聚在一起的,但我們呢?有幾個是正大光明的呢?

  別人的教育也要比我們好的多:日本人,當他們的孩子摔倒時,根本視而不見,只會叫他們自己爬起來,並且告訴他們“任何挫折到要自己去面對,不許讓父母幫忙”!

  但我們的教育呢?當自己的孩子摔倒時,立刻使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衝過去幫孩子扶起來生怕他們受到一點兒的‘傷害’!中國的父母對孩子太瀝愛了!只有少數的父母會向日本人那樣教育孩子。

  曾經有句話這樣的話: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進步,則國家進步。我們國家幾億的人口,青少年就佔了一大部,但這些青少年中又有哪些有這些意識呢?如今的社會越來越發達,網絡的東西越來越多,大多青年都只會沉浸在虛擬世界中,只有少部分人有着上進心,你說我們的國家會變強嗎?

  我們提到日本都會去罵他們“小日本”!但我們有資格去罵別人嗎?

  魯迅先生曾提過“拿來主義”這正是我們國家所需要的,但日本人卻懂得他的精髓。把它運用的‘出神入化’!但我們運用的‘出神入化了’嗎?

  日本人的精神是如此高尚!我們要何時才能達到?

  如果說:“日本人是條蟲,那加起來就是一條龍!”,“我們中國人是龍,那加起來就是一條蟲!”

  想想方法也只有這個了:‘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進步,則國家進步’。“我們能從那時的腐敗到現在國富,那我們這樣做又有什麼達不到的呢?”

您正在瀏覽: 少年何時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何時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