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寶島台灣,你何時能夠歸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島台灣,你何時能夠歸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寶島台灣,你何時能夠歸來? 標籤:寶島台灣作文 能夠作文 寶島作文 歸來作文

寶島台灣,你何時能夠歸來?你那3.6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木瓜、香蕉、芒果等熱帶水果到處都是。橡膠、油棕、胡椒等亞熱帶和熱帶經濟作物遍全島。在日月潭地區,每年的遊客數以萬計,絡繹不絕。在四面環島的海洋中,盛產魷魚、帶魚、黃魚、龍蝦,還有五光十色,種類繁多的貝殼。水稻一年三次豐收,樹木四季常綠,鮮花四季常開。你是東海上一顆璀璨的明珠,也是一個景色優美的大花園,還是一座巨大的萬寶庫。 

  你有着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歷史上中國人民曾經三番二次把你從外國侵略者中奪回,理應是中國的領土。你還有媽祖廟等文化古迹。2004年,連戰、宋楚瑜等台灣人士陸續訪問中國。2006年,我國文將兩隻大熊貓------“團團”和“圓圓”贈送給台灣。有一項調查數據顯示,百分這八十的台灣人民表示,台灣能夠早日回歸大陸。 

  可是,就是這個素有“寶島”和“水果之鄉”的省份,為什麼不能早日回歸呢?原來,自2000年以來,台灣當局以陳水扁為首,大搞“台獨”,使台灣和大陸的關係一度緊張,還準備動用武力解決問題,甚至傳出了“台灣將於2008年奧運會轟炸中國”等一系列傳聞,搞得大家人心惶惶。近日,台灣當局又將一些中國人士兵驅逐出台灣境內,引起兩岸人民的強烈不滿,一些地方甚至舉行了遊行示威的活動。台灣當局的人士,我真得不明白,你們為什麼要背了和平條約,為什麼要讓一個和平美好的中國分裂。兩岸人民都迫切地希望台灣能夠早日回歸祖國的懷報,可為什麼你——一個大男子漢陳水扁卻不同意。這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澳門、香港分別於1999年、1997年回到祖國的懷報,可你們卻不同意,無動與衷,難道你們真得想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歷史重演?我們都是炎黃子孫,何必大動干戈,自相殘殺呢?但是你們到底是為了個人利益,還是…… 

  台灣,你是一顆閃亮的明珠。如果你能早日回到祖國的懷抱,你必將受到我們全中國人的熱烈歡迎。還將在經濟、綠化、旅遊業帶來篷勃的生機。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兩國人民團聚了。大家一起放飛了幾千隻白鴿,兩隻大熊貓“團團”圓圓“高興地直拍手。大家載歌載舞,把天安門廣場變成了歡樂的海洋。不知不覺中我被驚醒了,才發現這是一場夢。雖然這是一場美好的夢,但是兩岸人民和平團聚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我迫切地希望台灣能夠早日歸來。我相信:寶島台灣,你勢必會早日歸來!

  吳思遠

您正在瀏覽: 寶島台灣,你何時能夠歸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島台灣,你何時能夠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