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洋漂泊三百天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洋漂泊三百天_2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大洋漂泊三百天 標籤:漂泊作文

  從前有一個小孩叫伊娃,她從小就酷愛幻想。有一天,她讀了一本書就希望自己長大能用一種木筏漂泊大海。但是,她已等不及了,她就迫不及待的請求父母帶她去大海,在伊娃的死死追求下,父母才同意。伊娃就在地圖上找到了一片地方,她準備從韓國漂到美國,但她害怕寂寞,就拉着自己的小妹妹伊瑪一起去了。在離別的那一天,父母特地為他們準備了一個帆船、一個全球通、一個上等魚鉤、9000元錢、刀、長叉、200加侖水、水果、葯等必須品。

  伊瑪和伊娃哭着和父母揮手告別,在海上,她們制定了一個計劃,為了省水,她們不講話,只許把話寫在紙上,前幾天還挺順利的,可到第六天就不好了,因為水果還有18個,可維持9天,蛋糕只有4塊,維持8天,還有半盒餅乾,三袋牛肉粒,189加侖水等等,最糟糕的是牛奶,只剩一袋,怎麼辦呢?於是她們開展節約食物的措失。為了使食物能維持下去,她們從“假魚翁”便成了釣魚高手,一上午就釣了7條小魚,並把它們清洗乾淨放在陰陰的帆布下。一會兒,她們就肌腸漉漉了,她們只有嘗一嘗生魚了,可生魚實在是太難吃了,簡直是世界上最難吃的東西了,吃后她們便上吐下拉,沒辦法,她們只有吃已經吃膩了的蛋糕了。下午,她們又開始釣魚,釣了三條,雖然沒有上午運氣好,但她已經心滿意足了。現在她們正要拿蛋糕,發現身旁的魚塊已經變成地地道道的黑色鹹魚幹了,體積也縮小了很多很多,於是她們開始嘗試一下新魚乾的味道。味道出乎了她們的意料,吃了那麼長時間的蛋糕再嘗嘗魚乾它簡直成了上等食品。於是,她們每天都靠着打魚來維持生活,她們以前失去的體力也漸漸恢復了。現在她們都長高了,因為這些魚都很有營養。慢慢地她們總結出了一些經驗,黑色的魚容易上鉤,但是不容易刮魚鱗,肉也少得可憐,白色的魚不算大但愛上釣,魚鱗也少得很,不過魚肉很多,至於金藍色的魚就是夢寐以求的東西了。

  一天又一天過去了,現在已經是第138天了,可是那天再也沒釣到任何魚,又過了兩天,她們正奄奄一息的躺在那時,一條飛魚自投羅網的飛了過來,於是伊娃便用最後一點力氣給妹妹伊瑪做飯,終於熬到了晚上,魚已便成了魚乾,她們便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終於吃飽了,但她們的體力沒有恢復而且精神也打不起來,父母給她們打電話時也沒有力氣說話了,但她們小姐妹還是沒有讓父母來救她們,說什麼都不讓,父母們也只好勉強答應了。後來她們只有吃發霉的蛋糕,啃碎碎的餅乾了。一會兒,她們就有精神了,她們一個釣魚,一個檢查食品並且清洗甲板。一上午她們的收穫就大大的了。魚釣了五條,“屋子”和“甲板”已清理乾淨,不過水只剩下106加侖了。終於到了198天,她們正在吃東西,突然從東方升起一個寵大黑黑的身子,原來是只鯊魚,大約4。6米,伊瑪慌了,她哭了起來,手忙腳亂的跑到床上抱着枕頭打得瑟,伊娃忙拉着伊瑪的手對她說:“別怕,別怕,我們要向鯊魚作鬥爭!”“但我們怎麼對付它呢?它那麼大,大得很,該怎麼辦呢?”伊瑪瑟瑟的說。“對了,長叉,用長叉殺死它,殺死它,我們就成了英雄,殺了它,我們就可以吃它的肉,殺了它……”這時外面的鯊魚正咬着船,伊娃不再勸伊瑪了,她決定與鯊魚做一場生死決鬥。她用長叉使勁的向鯊魚投去,但沒成功,現在要有兩個人就好了,這時她開始亂投,她感覺自己似乎瘋了,忽然,她覺得自己有種力量,回來一看是伊瑪,伊瑪笑了笑說:“現在我不怕了,因為人是可以勝過任何生物的!”就在這時鯊魚就要咬伊娃的腳,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伊瑪擋住了伊娃,但伊娃又拉走了伊瑪,鯊魚就一下子咬住了伊娃的腿,還好只受了一點皮肉之傷,在兩個小姐妹的協力奮鬥下,鯊魚終於投降了,於是小姐妹們興奮的抱在一起,可是,就在這時伊娃昏倒了,伊瑪把伊娃抱回屋,使出吃奶的力氣把她抱在床上。她翻出了一本醫書,判斷出是姐姐太疲勞了,沒有大礙,於是她就去做鯊魚肉了。

  一會兒伊娃就醒了,她一點一點的爬下床,去找妹妹,只見妹妹正在收拾魚,伊娃也想過去幫忙,但被伊瑪攔住了,並讓她在床上休息,但伊娃說她沒事,便堅持要幫助她的妹妹,伊瑪只好答應了,一會兒魚乾越堆越高,還做了一些魚湯呢,她們再也不發愁了,慢慢地體力恢復了,精神也好了很多,一連好幾天都沒發生任何事。看看日曆,現在已經236天了。

  正在她們睡覺時,突然海面颳起了一陣波浪,船上好多東西都掉了下來,但她們還睡得正香,終於海風颳起了伊瑪,伊瑪趕緊叫醒伊娃,她們倆把船上的東西都拿走。“完了!伊娃喊到。“水,水,水,如果它沒了可怎麼辦呢?”於是伊娃趕緊跑到船槳上把水桶扶起來,電話也掉下去,魚肉還有其它水桶也沖了下去,伊娃不顧一切的趴下海里撿起水桶扔上船,又撿起電話等等。可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隻鯨魚來了,它們彷彿聞到了人的氣味,它開始尋找伊娃。伊瑪見了大喊到“伊娃,伊娃你身後有隻鯨魚!”伊瑪趕緊拉住伊娃的手與鯨魚做起了特殊的拔河比賽,加上浪濤洶湧,風又很大,鯨魚完全佔到優勢,但伊瑪的手卻毫不放鬆,也許是老天爺被感動了,給了伊瑪一把勁讓鯊魚咬住了伊娃的鞋子,鯨魚覺得鞋的皮膠味不好聞,張開大嘴想咬伊娃的腿,不過在它張開嘴時,伊瑪一把把伊娃給拉了回來,但伊瑪便倒下了,險些掉進海里,過了好多天都沒醒,但心臟仍然碰碰的跳着,在伊娃的精心照顧下,伊瑪終於醒了,她們開始檢查食品,食物只有幾塊又腥又臭的魚乾,水呢,損失了1/2,還剩26加侖。

  “現在已經是280天了!”伊瑪說,“我們什麼時候才能走呢?”“不知道,不過只要堅信能活着,就一定能成功!”於是伊娃回頭看看伊瑪,伊瑪看着伊娃,因為她倆都瘦了很多很多。正當她們要喝水時,發現水已經沒了。“怎麼辦呢?”伊瑪說,“對了,我們可以捕魚,魚肚子里有淡水,也可以充肌。於是她們在魚肚子里擠出一點淡水,又曬了些魚乾。

  一天天過去了,終於到了296天,也就是最難熬的幾天,因為海裡面已經沒有魚了,水又沒了,肚子又在咚咚的叫,她們無法在熬下去,也無法在自我拯救了,動彈不得的她們正躺在床上望着太陽和白雲,她們知道自己不能再睡了,睡了就永遠的睡下去了。

  熬到第3天時,一場小雨救了她們,使她們有力氣了,她們看見了一個小島,五個人,一條狗,她們意識到自己來到了美國!“我們到了美國了!我們到了美國了!我們太偉大了!”伊瑪脫口而出。“對呀,我們到了美國了,可我們身上錢不知有多少。”於是她們把手伸起,牢牢挎在身上一個包里,但沒伸進去,這足以說明,錢一分不少,她們帶了9000元錢,她們最先要做的是要找銀行。

  於是她們收拾起船上的東西,詢問了銀行在哪兒,因為伊娃英語很好,很快就問出了銀行在哪,並住進了大賓館,給父母打了個電話。

  過了14天,父母來到美國與孩子們見了面。

  因為此事,她們在中國取得了“勇敢的小姐妹”的稱號,並且考上了北大,成了兩名小英雄。

  這兩位小姐妹征服了大西洋,征服了困難,在大西洋上整整漂泊了300天。這足以證實,人是可以征服大自然的,中國人是不比別的國家弱的,女孩可以勝於男孩的。

您正在瀏覽: 大洋漂泊三百天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洋漂泊三百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