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漂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漂泊 標籤:漂泊作文

  我這個文縐縐的書生呵,每天都膽怯地在海面上行駛。不知道吟詩作對,只愚昧地擔心前面的路,是否有傳說中的海怪,是否瀑布會讓我毀滅,抑或蹦起的鯊魚會立刻在我的面前狡猾地惡笑。四周的船很多,他們也在擔心?不知。我只像一隻孤舟,慢慢的被排擠在沒有後面的後面。

  每天不停地看日出日落,看它笑着從東方奔來,繼而又從西方滾下;看天空從藍色轉為黑色,偶爾的暴風雨,下得我膽戰心驚。有時,經過的船隻會和我打招呼,我笑,他們也笑,好久沒看到笑了。不過,僅僅是經過的船隻,因為船速的不同,始終不能結伴而行。運氣好的時候,會邊行邊釣到一條大魚,飽飽得美餐一頓,然後數着星星入睡;興緻好的時候,也會和他們比比,拚命地向前划,但始終手無縛雞之力----放棄了。

  猛然有一天,我想試着往回划,但是我耗盡了力又回到了原點。因為我逆水而上,只能一味地退,於是放棄了無畏的掙扎。

  慢慢地,習慣了孤獨,習慣了周而復始,唯一的奔頭就只有終點。後記:從出生開始,每個人都會有屬於他的船隻。我們從溪水順流而下。溪水呵,就是時間,在人們不覺察地遊動。他他這狡猾的東西,悄悄地把我們人生的船隻拖向死亡。那些困難,我們害怕,但卻能應付;但那些天災人禍呢?回頭的景色是我們的記憶,它永遠美好,但我們總不能一直往後看,前面才是我們的旅程。就像人生不能重來。我們的朋友,僅僅是經過的船隻,但始終因為夢想不同而各奔東西。我們在追尋着我們的終點,孰不知,終點就是死亡。

  人生----可悲的是它不能重來,可喜的是,它不需要重來。

您正在瀏覽: 漂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