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倔強?倔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倔強?倔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倔強?倔強! 標籤:倔強作文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握緊雙手絕對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絕望……”這是五月天在《倔強》中的歌詞,也是在我遇到困難時給予我最好的鼓勵。

  我國着名史學家、文學家司馬遷。受父親影響,從小熱愛歷史。在父親逝世后,立志要幫父親完成遺願,完成着作《史記》。可就在他信心滿滿開始編寫時,遇到了飛來橫禍:因替李陵將軍辯護,鋃鐺入獄。在遭受宮刑這種奇恥大辱后,非但沒有被打倒,還以“人固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來激勵自己,在獄中完成了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

  這是一種堅持,也是一種倔強。如果換成別人,也許會自暴自棄,在獄中渾渾噩噩的度過餘生。如果果真如此,那麼我們一定會損失一部無與倫比的歷史文學着作。

  在美國的一個小村莊里,一個年輕人在大掃除時發現,由於燭火不能倒置,所以一些暗角里不能完全清掃。他便想發明一種可以倒置的“蠟燭”。眾人知道后,紛紛嘲笑他,稱他為“瘋子”,把他當做反面教材教育孩子。可他以他那獨有的倔強性格,堅持試驗了上萬次,終於成功了。沒錯,這便是愛迪生髮明電燈的故事。

  綜上所述,“倔強”這把鑰匙,它的確可以開啟成功的大門,但是,很多人都將它拿反了,使其成為一種性格上的缺陷。很多時候,你只要將它轉個方向,變為一種堅持,那麼,擺在你面前的就是成功殿堂中的全部珍寶。

  六年級:胡鵬飛

您正在瀏覽: 倔強?倔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倔強?倔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