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梔子花開少年你何時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少年你何時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打開網頁時,滿腹得話語被堵塞在胸口,少年,初時遇見的乾淨怎麼被時光變的模糊了?

  回憶被夏季的一池凈水吹皺,在記憶里捻轉開來。

  少年,我還記得你的眉眼,清秀的不諳塵世,故意尋找理由與你接觸,想想,那時自己的小舉動幼稚的使人發笑。

  比如,裝着自己找錢,或者借你的一塊橡皮,久而久之,你總算也記得了我的音容,最終,你認我當了朋友。我就成了你手下那微不足道的小跟班。後來,你說我這種搭訕的方式太老套了寫些,“社會都已經開始走自己的道路了,又何必再停留在那些老套的電視劇中?”

  我問你“既然知道是搭訕又為什麼一如既往的相信?”

  “因為年少。”

  你當時的嗓音有些朦朧,好似天際飄來的無法捉住,哪怕一絲一毫。你的眼神靜寂的恍若蘇必利爾湖面上一望無際的湖水深遠卻有着乾淨。

  說實話,日後幾年我一直在琢磨着你當時話語中的意思,卻無奈,我着實無能。

  不知從哪裡聽到的閑言碎語,他們說你媽媽跟着別的男人跑了,你爸爸一怒之下心臟病複發去世了,你被送到了孤兒院,后被一家富人看上從此寄人籬下。

  這些凄苦的故事好似小說又並非小說。

  執筆那剎那,忽然想起,何為小說?不過是現實的經歷加上羅曼蒂克式令人嚮往的情節罷了。

  少年,我清晰的記得某年的你站在梔子花下笑的安靜純粹,那一刻我覺得你本不該出生在這片塵世之上,只因你是那麼的美好。

  純白的梔子花落在你潔白的襯衫上,木色的紐扣沾滿了梔子花的清香,那一刻的驚艷現想想恍若隔世。

  空氣中氤氳着一股股梔子花的清香,你站在樹下,輕輕啟唇“要起航了。”

  “去哪?”

  我開始害怕你會離我而去,我想緊緊的抱住你單薄的身軀,無能為力因為缺少勇氣。我眼睜睜地看着你驀然一笑后兒轉身離去。

  以為會如往常一樣回家而已,那隻卻再不想見。

  今又回到這片熟悉的梔子花開地,帶着一份心緒踏開一份思念。

  “該起航了”遠處那潔白襯衣若隱若現。

  梔子花開又花謝,青蔥少年,你何時歸?——後記


 

  初二:於露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少年你何時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少年你何時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