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恐懼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恐懼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恐懼症? 標籤:恐懼作文 我戰勝了恐懼作文

恐懼症是一種可以說是心理上的一種輕微的疾病,既然是心理上的問題那就一定有源頭和尾根,心裡承接的負荷超過了心理和思維所能承受就會成為心理疾病,就像是卡車裝貨超標了一樣的例子。但一般輕微的恐懼心理是可以很快地消除的。 

  我有個同學曾經被狗給咬過,是條快要生狗寶寶的狗媽媽咬的,我聽一些大人說有小寶寶的狗媽媽一定不要去逗她,因為狗媽媽在有小寶寶的時候最容易咬人了,要是被咬到就倒霉了。我只是當他們是迷信罷了,狗自然還是狗,狗哪有不咬人的,而且就算不是有狗寶寶的母狗的狗咬到人也會得狂犬病呀。但是親眼看到同學被狗咬后我不僅相信了大人說的,而且我還知道一件事情。就是人在受了一種心理上很害怕的恐嚇后,因為恐懼在那時候人類本身具有的應激性就大幅度地迸發出來,這就是心理疾病上所謂的恐懼症了。在我看來對事物恐嚇后心理會出現對這種事物產生恐懼心理的人都是可笑可悲的,因為那個同學曾經被我很是吃力地嘲笑過,他不僅是個男生,而且平時總是什麼都不怕似的,但是偏偏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那小小的狗,放學時不管怎麼累都追上我問什麼時候上學,等到我了才一起去上學,那當然是因為路上有狗嘍,狗走在路邊的時候,他總是躲在我後面,然後兩眼盯着那隻狗,等它離他遠點時就飛快地跑掉了。狗給他帶來的恐懼不止是被狗咬到腳,而且被咬后要每天都得去打針,這樣一來,打針和狗都成了他心理上的恐懼。但我說過,恐懼在一定的時候內,人自己本身會排除它,從心理上掃除掉,就是因為人本身會有這樣的抵抗心理的應激性所以一般人們心理上出現矛盾時都會及時排除。所以我這個有恐狗症的同學現在見到狗已經不會害怕了。 

  其實,大家都知道每個人的心理都有過這樣的恐懼,但範圍是有大有小,及時排除是一種最好的也是最簡單最不用費力的方法。我自己也是一樣有恐夜症,雖然要有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排除,但我還是相信生物本身的應激性會掃除一切心理障礙的,這隻不過是時間的問題罷。

您正在瀏覽: 恐懼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恐懼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