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恐懼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恐懼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最近這些年患上了一個挺奇怪的毛病,自己得了這個毛病都是二愣子摸不着頭腦的。是的,我患了一個很罕見的毛病,而且這種毛病不是生理上的,而是心理上的。談到心裡的毛病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肯定都是神經病,情緒病,憂鬱症,強迫症等等的吧。可實際上,心裡的毛病還有各種劃分。

  而我得的一種毛病,是不被醫學界公認的,可是這個世界上面也的的確確存在這這樣的毛病,讓人百思不得其解,是的,這種毛病就是考試恐懼症。這還是一個奇奇怪怪的名字,讓人有些哭笑不得的感覺。畢竟啊,在很多正常的人的眼底,考試都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吧,有什麼好害怕的呢?在學霸眼裡,考試更是一件十分輕鬆容易的事情了,不過啊,這個世界上呢,總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人, 得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毛病。我就是這樣其中一個人吧,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得了考試恐懼症這個十分奇怪的毛病。那麼具體的癥狀是什麼呢?也就是會特別的焦慮和緊張吧,無論你不是複習的足夠充分, 無論你是不是學霸,只要得了這種病就會莫名其妙地焦慮,焦慮自己如果一不小心粗心了筆誤了之類的,擔心自己如果考不好了那麼該怎麼辦。可是呢,原本你應該考的還不錯的,就是因為這樣子去想了,是在太過焦慮了,而心裡焦慮又一定會影響到自己的水平發揮,就這樣惡性循環,那麼怎麼可能考得好呢?於是患上考試焦慮症的人,明明平時學習都還不錯的,基礎也很牢靠,可唯獨就是因為這個心裡問題,再好的基礎都沒有用了。原本我也是一個這樣的人,可是最近的我找到了如何去抑制這個毛病的方法,這的挺慶幸的,竟然讓我尋尋覓覓之中找到了這個方法。

  我發現,我只要考試前瘋狂的複習,大概複習上一兩個小時,就沒有問題了,感覺自己心裡的擔子原本很重,可不知道什麼時候就這樣輕輕地放下了,反而覺得自己心底輕鬆極了,因為自己準備要做的事情也都做完了呀。心裡總是舒服很多了,那種焦慮緊張的感覺也被緩解了不少。

  終於,考試焦慮症在我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治療下,慢慢的好了。過後,想了想,考試又有什麼可以焦慮的呢?平時的時候認真學習,考前認真複習,心裡的擔子自然也會越來越輕了啊。

您正在瀏覽: 考試恐懼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恐懼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