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何消除開學恐懼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消除開學恐懼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忙碌的暑假生活將要過一段落,馬上就迎來9月1日的開學!

  身邊很多朋友在面臨開學時有一些開學恐懼症和焦慮症什麼的。拿我來說,自己就屬於開學焦慮症那一類。快開學了,就不願意去面對,就去選擇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去選擇逃避,雖然該來的總會來,哈哈。不過也有少數人,做好了開學的準備,很冷靜的對待開學這種事情,也計劃好了在開學前幾天應該做什麼。這類人的心理素質是相當不錯的。反觀我這類人,只是一昧的逃避,終究還是玩心太重。那麼針對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去做些什麼呢?

  先介紹第一個方法——正確的認識開學。開學意味着我們又成長了,意味着我們將要步入一個新的殿堂,意味着我們將要迎接更大的挑戰!開學並不可怕,我們應該懷着一顆憧憬的心,抱着對未來的期許,正確的看待開學。可能有些人認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但試想,沒有規劃的人生那還是人生嗎?我們不可一昧的空想,而是付出實際行動,才能等到花開。我們需要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的走好每一步。

  其次便是——做好新學期的打算。比如說,我們可以羅列在新的學期里,你想要做到什麼,在某方面有什麼突破。拿我來說,我希望在新的學期里,我可以結交更多的朋友,在成績上也能更上一層樓,與老師之間能更加友好,不再爭鋒相對。

  第三個方法——做些輕鬆的事。輕鬆的事不是說什麼玩遊戲,玩手機之類的無用的事,而是應該做些高情趣的事情。比如說,聽歌,畫畫,看名著……

  最後一個方法——總結舊學年的不足。不要羞恥去總結你的缺點,畢竟這是給你自己看,如果說是你對你自己都不誠實,我想這種人也是在欺騙自己,可能生活中戴多了面具吧。有點可悲。

  總的來說,還是要找一種適合自己的方式!

您正在瀏覽: 如何消除開學恐懼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消除開學恐懼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