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喜歡冬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冬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悄悄溜去,冬默默闖來。

  我靜靜地站在院子里。寒風刺骨,北風呼呼的吹着,鳥兒們也紛紛躲開這陣陣寒風,再也聽不見唧唧喳喳的叫聲了。樹枝也似乎冷得發抖,連那僅有的幾片樹葉也快抖掉了,僥倖活下來的幾片黃葉,也緊緊抱住樹枝,唯恐掉了下來,但它們堅持着,堅信寒冬終會過去,春天一定會來的。我心頭一震,它們是一種怎樣的精神啊!遇到挫折仍堅守信念,我們不正也需要這種精神嗎?挫折,是人生必經之路,正如冬天,再冷,樹也要挺過去。我們不應輕易選擇放棄,而應去向挫折挑戰!那挫折的背後,也許就是成功!

  終於看見太陽了!我一陣喜悅,可冬天的太陽不像往常一般火辣辣、紅彤彤了。只是泛出白茫茫的光,但我相信,它絕不是因風大而退縮,否則不必出來。瞧!儘管它臉凍得青白,但卻努力放射光芒,它正在與寒風作鬥爭。想想看,我們有這種與困難拼搏到底的精神嗎?我們常常面對困難望而卻步,因為害怕失敗,所以往往錯過成功。我們何不試一試呢?只要盡自己最大努力,不管成功與否,我們都可以自豪的對別人說:“我已儘力了”。

  風更猛了。不一會兒,便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向我臉上打來,如千軍萬馬一般,爭先恐後地落向地面。霎時這個世界變成了雪的世界。一隻鴿子從空中跌下來。我想把它抱回家,讓它暖和暖和。我想着,慢慢朝它走去,它也許受了驚嚇,努力扑打着翅膀,又飛上藍天。我又是一愣,一隻小小的鴿子能擺脫風雪飛上藍天,它努力超越自我,最終成功。於是,我終於醒悟到一個道理:戰勝困難並不難,關鍵在於你是否有堅強的毅力。

  人的一生必定會經歷冬天,而冬天就是你成功的抉擇。只要戰勝困難,冬天也必將過去。一個人的毅力,就在此反映。珍惜冬天吧!

  “只要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我喜歡具有挑戰性的冬天。

  靜寧阿陽實驗學校七年級(15)班 安旭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冬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