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時失足千古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時失足千古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困難,青少年也不例外。這時,不要因為遇到不順心的事而以為吸毒能消愁解悶,要勇敢面對人生挫折,千萬不能從毒品中找出路。否則,你一瞬間的僥倖的心理將會讓你永遠活在毒品的控制下。

  毒品最常見的有:海洛因、K粉、搖頭丸等,這種東西,不管是誰,只要是試過一次。以後就很難戒除了。它會使人體力衰竭,意志消沉,骨瘦如柴,直至喪失生命。不僅如此,毒品,還像個可怕的惡魔,它能奪走我們的一切。對於我們每一個中學生來說毒品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東西,只要聽到“毒品”這個詞,就會使人毛骨悚然。一提到毒品,人們聞而生畏。吸毒者們在毒癮發作時,有如萬箭穿心,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此時,他們已喪失了理智,走上的無疑是不歸之路。在他們眼中,他們的生存唯一的希望是設法獲取毒品,他們已經人性泯滅,甚至會有人為獲取毒資品鋌而走險,危害社會。總之,吸毒使他們喪失了自我。如果-個人染上了毒癮后,沒有脫胎換骨的決心和毅力,想戒毒是不可能的了。

  現在,社會上有不少的吸毒者,他們被毒品弄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有的甚至葬送了生命。許多青少年朋友也已身陷其潭而不能自拔。在他們當中,或許因交友不慎而誤入其途,或許出於好奇,或許抵擋不住刺激的誘惑……種種的原因使他們染上了毒品,讓他們失去了親人對他們的信任,從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我們現在的階段是人生成長的關鍵時期,對生活充滿熱情和憧憬,渴望擁有精彩人生。在這個關鍵時期,一旦染上毒癮,人生的悲劇就會從此開始。要避免悲劇的發生,就必須構築拒絕毒品的心理防線。我們要正確把握好奇心,抑制不良誘惑。面對毒品,一定要態度嚴肅,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以為嘗一口沒事,不會上癮。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這不應該只是一句口號。我們要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築起堅固的防毒長城。

  初一:高倩

您正在瀏覽: 一時失足千古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時失足千古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