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怕冷,但我喜歡冬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怕冷,但我喜歡冬天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陰雨綿綿的,坐在窗邊的我總是凍得瑟瑟發抖。我嚴嚴實實的裹了一件秋季校服,死死的抱住一個厚厚的抱枕。即便這樣還是凍得直打噴嚏。

  也許是天生虛弱的緣故吧!我向來特別怕冷。給我看病的老中醫說這是“中需不足,脾胃虛寒”之症。我當然聽不懂了。我只知道我非常怕冷。在煙雨蒙蒙的天氣里,我只能盼望寒冷的夏天快點過去,冬天快點來。

  關東的冬天最冷了。北風煙兒雪充斥着人的視野。我們穿着一層又一層的衣服,只露出兩隻眼睛和“一線天”的比關羽還紅的臉。按照常理我這麽怕冷的人是避之不及的,為什麼我喜歡過冬?因為冬天可以給我溫暖。

  小時候看《道德經》,我的領悟力太差,對於“玄之又玄”的大道毫無感悟,倒是記住了幾句話:大音希聲,大象無形,高下相生,難易相成。後來才知道這叫辯證法。我想冷暖也是這種關係吧!人只有在冷的時候才能感覺到溫暖。冬天什麼時候最溫暖?是全家人圍坐在一起吃火鍋的時候,是穿的厚厚的走在冰天雪地之中的時候,是回到農村舒舒服服的睡在炕上的時候。這才是真正的溫暖!所以我說我喜歡冬天!夏天突然飄來了雲黑起了天下起了雨,穿着半袖襯衫的我怎麼能不感到寒冷?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是如此啊!兩個好朋友鬧僵了,關係變得異常冷淡,如果有一個人說一句溫和的話,比盛夏還暖的話,兩人便和解了,還是好朋友。兩個好朋友親密無間,可能因為一句惡語中傷,一句比嚴冬還冷的話就大打出手,與曾經的友誼訣別。感情的冬天裡需要盛夏溫暖的陽光,感情的盛夏里厭惡冰冷的風雨。有的人正值人生的嚴冬,如果有一個人上去扶一下拉一把便傳遞了前所未有的溫暖。有的人像我一樣,有“中需不足”之症,不過是在感情上。他們“怕冷”,有的人卻要雪上加霜,凍死他。你想沒想過到了你的冬天會發生什麼?

  所以我說“我怕冷,但我喜歡冬天”在現實世界里的冬天,我能感到別樣的溫暖。在感情世界里的冬天,我能分清人性的善惡。感謝冬天!

  我怕冷,但我喜歡冬天,想念白雪皚皚的世界!



  遼中縣第二高級中學高二:落蒼煙

您正在瀏覽: 我怕冷,但我喜歡冬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怕冷,但我喜歡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