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多夢的時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夢的時節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人什麼時候開始,我注意着他。他每一個語言,每一個動作,甚至每一個神情,我都一一留在心底,我不可理喻的被他吸引了。每一回,他的出現,就像向平靜的心湖突然投下了一顆石子,“咚”地一聲,起着水波,泛着波瀾。

  奇怪,為什麼我會這樣子呢?忽然,我發現,我愛上他了,是真的嗎?我反問着,怎麼會這樣?一陣躁熱彌滿着全身,臉紅了。

  我覺得自己變了,一切都變了,變得不能用言語表達出來,空氣增加了密度,萬物有着人性。同時,心裡也惴惴不安,一種無形的力量讓我整天提心弔膽,怕被人知道,怕成績會因此一落千丈……

  今年的冬天,來得特別遲,天氣也十分反常,甚至出現春天般那暖暖的天氣來。有的樹木以為春天來了,急忙在剛掉光了葉子的樹枝上放上了一叢叢的嫩葉,翠綠的嫩葉像新生的嬰兒,十分可愛,令人不願把眼光移向別處,只朝它看。

  我和媽媽慢慢地在林蔭道上走着,踩着不久前被秋風掃落的枯葉,其中也夾雜着一些嫩葉。媽媽指着那嬌翠欲滴的葉子說:“它們是過不了這冬季的。”我很奇怪,那葉子不是好好的呀,而且它們是多麼的惹人喜愛,它們的出現讓人感到溫暖的春天快要來了,冬天是要過去的。這是春天的使者呀。於是我笑着對媽媽說:“不會吧。”媽媽看了看我,慈愛地說:“嫩葉生得不是時候,冬天還沒有過去,要是大風一吹,天氣一寒冷,它們就得落到黃土裡去,化作春泥了。”接着她又向我舉例說:“小時候,我很愛吃楊梅,特別喜歡楊梅那酸酸甜甜的味道,於是婆婆買了一些給我吃,我看到一些楊梅,青青的,是不成熟的楊梅,但是自己認為,反正是楊梅,味道還不是一個樣嗎?於是拿了一顆去嘗,可是一咬,就馬上吐了出來,那楊梅太酸太酸了。一點甜味也沒有,而且還帶着苦澀的味道。葉子的生長有它的時候,果子太早採摘,就酸得不能吃了。”我望着媽媽,以前,我也嘗過那味道,說真的,那味兒也真不好受。

  我若有所思地蹲了下來,用手拿起一片嫩葉,托在手心,用手輕輕的撫摸着,眼凝視着那一片葉子,它是多麼的小,多麼的幼嫩呀,柔弱的軀體是承受不了那些風雨的。我的視線模糊了,淚珠一顆顆滾落在那靜靜躺着的葉子,我覺得自己是樹,而那葉子是那太早出現的感情。我抬頭看着媽媽,媽媽慈愛的摸着我的頭……

  1/x億的機會出生,來到這世上,上天要我的到來並不只為了尋求愛情呀。我的一生也並不是只是愛情。小時候,我許下成為老師的願望,現在能為了愛情而放棄嗎?我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沒有完成呢?我那喜愛的學科,為了愛情,已冷落了很久,我那喜愛讀的書,為了愛情而被丟在一連,我感到無限的悔意,無限的歉意呀。愛情只是一道甜品,雖然吃起來很甜,但卻不能充當正餐,正如不成熟的楊梅,是不會甜的。又一片落葉飄落在我眼前不遠的地方,大概樹木為了過冬,把嫩葉放在大地的懷裡嗎。我想,掉下這些嫩葉是對的,我是時候舍掉這些葉子了。

  想到這,心胸豁然開朗,我望着媽媽,會心的笑了。

  多夢的時節,總有多情的夢,儘管夢是五光十色的,但它仍舊是夢,虛幻的,不現實的。但幸虧這只是一場夢,使我能從夢中醒來,讓我清醒自己。

  夢,每一個人都會有,關鍵是從夢中醒來,醒來后,是一個美好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多夢的時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夢的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