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中花開的時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花開的時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將臉抵在冰冷的石碑上,如同多年前將它抵在外婆的胸口,如今,回應我的已不是熟悉溫暖的心跳……

  從小父母工作忙,沒時間照顧我,於是我便和外婆住,外婆好好對我照顧着無微不至,我漸漸長大了,從外婆的背上爬來爬去,外婆的背軟軟的,就像伏到暖被上,溫暖而踏實。

  外婆喜愛打門球,有空就馱着我到老幹部局,外婆和其它爺爺奶奶們打,我便到一邊的沙堆玩,每當看到外婆將小球打到洞里去,我都高興地歡呼雀躍,爺爺奶奶們都笑着跟外婆說:“你這外孫女,就跟你親。”

  外婆還喜愛養花,仲夏,滿院的花爭奇鬥豔,這可都是外婆的成果,於是有時我和外婆坐在院里乘涼,我靠到姥姥的背上,外婆一邊給我講故事,一邊輕輕地為我擺着蒲扇。有星星的夜晚,我便和姥姥一起數星星,一顆顆小星星眨呀眨,好像外婆的眼睛,有時困了,便閉上眼睛,這時就會飄來沁人心脾的花香,這香味越來越濃——正如我和姥姥的感情一樣越來越深。

  時間用它的魔力刷子粉刷了我周圍的一切,也無情地刷白了外婆的黑髮,外婆漸漸老了,照顧不了我了,她蹣跚的腳步再也跟不上飛奔的我,她佝僂的腰再也背負不了我日漸沉重的身子。於是我含着眼淚離開了外婆,和爸爸媽媽一起住,每每寫作業時,抬頭向窗外望天,夜空中一顆顆星星還在,只是尋不見和自己一起數星星的人。

  流年似水,我已經上了六年級,可外婆得病了,病得很嚴重,我真想時時刻刻陪伴在外婆左右,可外婆總是說:“在家好好學習,別老來看我”,看着外婆的病一天天不見好,我的心裡真得很着急,可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於是我在心裡默默祈求上帝,保佑外婆的病快點好。

  上帝彷彿總是對我不公,那天,媽媽含着淚說外婆永遠離開了我們,我的世界猛然間山搖地動,我的心頓時被遺棄在風中,搖搖欲墜,媽媽還說外婆最後說讓我“好好學習,開心快樂”我不禁……

  漸漸的,我開始學會從傷痛中走出來,暑假那天,我獨自回到外婆家,這是我從小生長的土地,我在這度過了生命中花開的時節,我的耳邊迴響起“好好學習,開心快樂”我想這八個字足以讓我用一輩子的時光去感受體驗。來到院內,我驚奇發現,幾年後外婆的花盡然還開着,那流蘇般的花蕊……原來,愛還可以用這種方式延續。

  此時,我淚流滿面。

  花兒仍舊開放,外婆依舊在我身旁,笑容如花綻放。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花開的時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花開的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