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開的時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時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的時節,到了。

  輕輕地打開窗,一股清風迎面撲來,空氣中似乎還氤氳着梔子花的氣息,淡淡的,卻讓人感到舒爽。陽光的碎片撒到書桌上,留下斑斑點點的印跡,跳着輕鬆的舞步。

  隨手拿起桌角厚厚的日記本,提起筆,便感覺文思泉湧。雖然每天都在上面吐露着心聲,卻總有那麼多寫不完的話題。不知是青春期的孩子喜歡幻想,還是青春的瑣碎總徘徊於年少的心間。這些瑣屑而精緻的細節塗抹着我們共同哭過笑過走過唱過的年華。夢幻般的校園生活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一頁頁唯美的篇章。

  風吹頁動。

  日記本嘩啦嘩啦地被風吹動着,那聲音灌入我的耳,很美妙,像青春的音符,跳動在年少的心間。一字一句很快地在眼前閃過,那是我的心路歷程,它們至今還沒有被時光沖刷得褪色。

  風停頁止。

  日記本被風翻到某個被遺忘的角落。輕輕一瞥,那時的字體還帶着一股稚氣。

  那是我和祖母的往事,也是個花開的時節。一行行缺少文採的文字使我的腦海波瀾壯闊,那幾乎流水賬般的日記勾起了我深深的回憶。

  那時,陽光正好。我的祖母依舊健在,她喜歡在閑時照顧她的那棵桃樹,她說她老了,只能和桃樹相依為命了。她輕輕的低下頭,似乎是不經意地說著,或許看不到桃樹結果了。我用稚嫩的聲音說著要照顧她的誓言。祖母的眼角因笑意而堆滿了皺紋,只不過,那時的我年幼無知,什麼都沒能發現。日記的字裡行間,我看到的是我對祖母說的話的質疑。我真的就什麼都沒察覺。

  幾天後,祖母在院子里睡著了,我去給她拿衣服披着,卻摸到了她冰涼的手,我不知道當時是什麼心情,只是一個勁的搖着她的肩膀,我的淚水一滴滴地打在她的身上,她卻再也感受不到了。

  祖母走時,桃花已經開了,花瓣落在了她的身上,她的樣子很美很美,就像我夢中的仙女,我想她一定到了另一個只有桃花相伴的國度。

  我伸出手撫摸日記時,那一頁紙皺巴巴的,我不知道我當時哭了多久,只知道淚水已經暈濕了字跡,而現在的我也同樣模糊了雙眼,再看不見那張紙。

  風吹動着我零散的碎發,我擦乾眼淚,發現屋外的桃花開了,我跑出門去,似乎又回到了那時,桃樹下,我依偎在祖母的懷抱里,沉醉在幸福里。

  風顏舒,輕捻絲帶,聆聽時光拂過天空,輕仰,眼波流轉,空無一物。

  感慨“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我們的時光,我們的青春,如夢,如水,如花。它緩緩的流着。亦或許,有些人,只有不在了才懂得珍惜。

  曾經在幽幽暗暗中苦思冥想,自己該做些什麼。我們總是在抱怨作業多,學習累,卻能擠出時間打打遊戲,看看電視,而找借口不去看望日日夜夜期盼着我們歸去的老人,我們又怎能想到他們守在自家的門前,望着遠方的路的那份悲涼與滄桑。就像我們的青春,那些親人也只能陪我們走過很短的人生之路。然後一切一去便不復返,留下的只有酸痛的回憶。

  又是花開的時節,我苦苦地笑着說要珍惜。

  吉林延邊和龍市吉林省和龍市第六中學初二:劉安諾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時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