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餅?團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餅?團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的意義只是吃月餅嗎?我不禁這樣問起了自己。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認為中秋最美好的事物莫過於吃月餅了。但是現在我長大了,懂事了,就更多的希望這一天,全家人能坐在一起,圍成一個圈,一起聊聊家常,談談希望。而不是各忙各的事,沒有時間,沒有精力一起好好吃上一頓團圓飯。

  今年,我們一家人終於能團聚在一起過中秋節了。終於不再是爸爸出差,獨留我們母女三人;終於不再是媽媽加班,獨留我們父女三人。

  在這個中秋節里,我過得無比的快樂,像是爸爸媽媽把前幾年“虧欠”我的快樂全還給我似得。

  那一瞬間,我感覺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也是最幸運的人,那一天晚上,我們全家人坐在月光下,吃着月餅賞着月亮。那一秒,月亮好像在向我們招手,像在慶祝我們一家團聚似的。樹木搖曳着她飄逸的長發,好像笑着說:“中秋快樂!”螞蟻搬運着我們吃剩的殘渣,好像在對我們說:“我們要回家吃月餅了!”正當我沉醉在這靜謐的事物中時,突然一隻蜜蜂飛了下來,圍繞着我們,它好像在說,好像在說:“我也想吃月餅”,於是它飛快的向我的手臂飛來,是我來不及躲閃。這時,爸爸趕忙拿起了殺蟲劑,但還是完了一步——我被蜜蜂蟄了。我的淚立刻奪眶而出,爸爸也來不及多想,跑回去幫我拿藥膏,這樣我的痛才減輕了不少。

  看着爸爸滿頭大汗,我“噗嗤”一下笑出了聲,因為我看見爸爸這麼著急,好像是他被扎了一樣,這時我感覺有一股暖流在心間竄動——是爸爸的愛。

  中秋節,送再貴,再多的禮物也趕不上一句“我回來了”,即使是現在通訊設備這麼發達,還能視頻,也抵不上見一次面。

  所以,我懂了,中秋節的意義不只是吃月餅,更重要的是團圓,只要聚在一起,即使口中啃着窩窩頭,都感覺是最香的食物。

您正在瀏覽: 月餅?團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餅?團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