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知識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好奇是打開探索之門的鑰匙;堅持是打開理想之門的鑰匙;理解是打開心靈之門的鑰匙。吃過晚飯,不知誰提議散步。一家人在燈火寥寥的街道上走過,一向喧鬧的街頭一下子變得安靜,彷彿所有人都沉睡一般。大手牽小手,小手握大手,手手相扣。原本吵鬧的一家也突然變的寡言少語。不知過了多久,不知怎樣產生了話題。媽媽反常的問我:“孩子,長大后的你想幹什麼?”我突然啞口無言,很少問我的媽媽的突然舉動讓我和爸爸都不免大吃一驚。真得,自我記事以來,我幾乎就沒有和爸爸媽媽談過心,他們不了解我,我也不了解自己。因為每當媽媽聽說某某人當上了企業家,眼神中就充滿了羨慕,然後就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可是我真的不喜歡。我對媽媽說:“因為我所見到的企業家都是有名無實,我不想成為徒有虛名的人。”媽媽懇切的眼神消失了,化作了許久的沉默。我的鼻子酸酸的,回家的路好長好長。媽媽又接着問:“那老師呢?”我還是搖頭。媽媽沒有問我原因,而我似乎看到媽媽心中希望之火緩緩熄滅了。媽媽抱着最後一絲希望,“那你喜歡醫生嗎?”等待媽媽的依舊是搖頭。媽媽失望的看着我:“孩子,難道你的人生一點目標都沒有嗎?”我茫然無措,抬起頭我分明看見媽媽眼角的那滴淚。滿腦一片空白的我卻脫口而出:“不,媽媽,我想當警察。”我驚慌了,或許這真的是我心中最真摯的聲音吧!從那一刻起,我有目標有理想。那一刻,媽媽有些欣喜。我清楚的看見媽媽眼角的那滴淚不見了,取而帶之的是媽媽臉上燦爛的笑。我相信,那一定是媽媽最真切的笑。而我,也不再是沒有理想的小孩了,我會拼搏、奮鬥、努力的去追尋我的夢!我可以堅定的告訴每一個人:“我找到屬於自己的鑰匙了!”這把鑰匙將會打開我成功的大門,直到勝利的彼岸。

  初一:李昕月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