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血色記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色記憶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我生活的地方,沒有戰火與硝煙,只有煙花和禮炮在節日里綻開笑顏;我生活的地方,沒有敵人的侵略,只有人與人之間的和諧;我生活的地方,黑暗的夜裡有明亮的燈光,有着溫暖和希望……此時此刻,在全國上下喜迎國慶的節日里,生活在這種環境中的我,不禁用顫抖的手,翻開我國的近代歷史,嘗試着去了解祖國那苦難的昨天,想看看中國是經歷了怎樣的艱難歲月,才迎來如今的和平生活。 

  當我翻開1937年12月13日那一天的歷史記錄時,我的心又一次被震撼了。我看見了什麼?又聽見了什麼?耳朵里充滿了敵人轟炸機的叫囂和炮彈爆炸的轟鳴,一聲接着一聲,一波疊着一波,敲擊着我的耳膜,擠壓着我的血管,心,開始變得沉重。只見炮彈一頭扎在厚實的黃土地上,便又是一陣巨響,掀起的塵土遮天蔽日,伴隨着轟炸機噴出的黑煙,我看不見太陽。胸腔里充斥着憤怒和悲哀,我的心又向下沉了幾分------同我膚色一樣的黃土地呀,怎麼能容忍這樣的踐踏!在侵略者炮火的轟炸下,無數房屋脆弱地被火光捏成碎片,無辜的人們在爆炸聲中屍骨無存。在顯示了炮火的淫威后,侵略者象是掃平了一切障礙,光明正大地開着成排的坦克,帶着整隊的士兵,衝進南京,像一把雪亮的刺刀,刺進了中國最敏感的神經里。 

  我彷彿置身於那個失去了理智的時代。街道兩旁的房屋早已失去了昔日的生機,暗黃的短磚破瓦和殘破的屋架胡亂地堆砌在一起,很多房屋已經被火燒成黑灰的焦碳,只要用手一推,就會倒塌,但人們卻不得不在這樣的房屋中躲藏。焦黑與昏黃像是紙上的顏料,因為被灑上了水而一層層地散開,籠罩了整個城市,就連被火光所映亮的天空都是死氣沉沉的。我看見周圍陷入一片火海,長長的火舌宛如鎖鏈,將城市中的房屋串在一起,伴隨着火光的還有掠奪和殘殺。我看見屍骨成山,血流成河,而侵略者還在不斷殺害原本應該燦爛的生命。於是血色成了城市最濃烈最刺眼的色彩,侵略者用它塗抹着城牆,染遍了街道,還有太多太多的血液聚集到一處,已濃稠得化不開了------就像對侵略者的憎恨,對國家的嘆息與悲哀,我的胸口如窒息般的疼痛------和我有着相同血脈的人們啊,怎能讓別人這樣迫害!然而侵略者像咆哮的洪水,洗劫着城市裡的一切,他們猙獰着一張如野獸般的臉,做着比野獸更殘忍的事。絕大部分的婦女、小孩、老人的生命都被機槍和刺刀吞噬。整整六周的屠殺,40萬軍民遇害,侵略者以殺人為樂,以搶劫為榮,製造了這令人觸目驚心的數字,而隔着半個多世紀的門檻,我去讀它,就象在觸摸一個歷史的傷疤。它還在流血,像是在紀念這個恥辱的印記;它還在流淚,那些死去人們的靈魂,哭訴着那荒謬卻又真實的歷史。而我,經歷過這歷史片斷的洗禮,懂得了什麼叫恥辱,和為什麼要自強的原因。我聽見祖國那千瘡百孔的領土在喊:“站起來吧,中國人,要努力奮鬥,讓中國矗立於東方,巍然不動,這就是對侵略者最好的還擊!”。 

國慶的慶賀活動仍在繼續,我在心中默念道:“我們會做到的------,我們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祖國建設得更美好,我們將目睹她的變化”。那段恥辱的歲月擊不垮她,在今後的日子裡,有我們新一代年青人的努力構建,她將以頑強的生命力,發展得更加枝繁葉茂!

您正在瀏覽: 血色記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色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