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閉着眼睛看天[原創]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閉着眼睛看天[原創]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亦真亦幻,亦假亦真。透過我的眼看你的臉,怎樣才能擁有天空的觸感?怎樣才能穿越天堂與你相見……

  精緻·夢魘  

  我能感受到夏天的寒冷,是一種冰川侵入內心的感覺。陽光懶散地灑在身上,可內心卻依然被寒冷包圍,恍若一個詭異的夢魘。  

  我站在世界的盡頭,一遍又一遍地觸摸手心的掌紋,你會不會此刻站在地球的另一端與我同樣思念。於是我笑了,也看見天空中的你笑了。閉上眼睛,看見你的臉浮現在面向,像是一個精緻的幻覺。

  凄涼·寂寞  

  我們都喜歡將寂寞誇張,讓自己籠罩在無限的思念之中。在某個時間的某個角落裡,我們會靜靜地看着對方遠離自己的世界,向無限的天空邁進。當你消失在我的睫毛下時,才發現自己對你的眷念居然那麼深。然後,感到有一種溫熱的清冽的自眼角流出的物質劃過臉龐。於是,我們便學會了寂寞。  

  我們都是寂寞的孩子,但兩個人一起寂寞便會換來兩個人的不寂寞。  

  幾米說:“我們都喜歡抬頭45度仰望天空。”這無疑是一種寂寞的姿勢,所以,我們在看天的同時,也倍感心裡的凄涼。

  幻境·相遇  

  我們面對面微笑,向前走,然後,擦肩而過。  

  於是,就在擦肩而過的瞬間,我記住了你的音容笑貌,形成了你在我心中最完美的幻象。  

  我將你的影子射入我的腦海,感受每一個心波蕩漾的表情,體驗嘴角輕挑的弧度。我將最美好的東西都賦予了記憶中的你,然後,迷戀記憶中完美的你。  

  我發現自己恍惚了。我開始思考,自己究竟是迷戀上了你本身還是迷戀上了幻象中的你。  

  於是,我得出結論,自己只是讓你在我的心中完美化了,強加在你身上的美好讓真實的你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脫離現實。這並不是你的本身,亦不是真實的離。所以,我決定放棄。  

  這就像我們閉着眼睛看天,愛上了完美的幻象,卻忽略了物質本身。

  離開·疼痛  

  你沉默,然後離開。  

  我微笑,然後眷念。  

  只是幻象而已,卻讓自己陷入泥潭,無法自拔。  

  思維在飛旋,你亦在飛逝。我們一起成長,流淚,快樂,憂傷,可你還是走了。以一個過客的身份,離開了我的生命。  

  我們都對了還是錯了,我們都愛了但是忘了,走的時候你哭了還是怎麼了,我只是疼了但還是笑了。  

  只是疼了。僅此而已。

  閉眼·看天  

  閉上眼睛,眼前一篇黑暗。  

  我開始勾勒。用細膩的線條,用殘缺的心,去勾勒我支離破碎的畫面。  

  天空開始有了輪廓,隱現的髮絲隨風飄蕩。記憶若有若無,甚至不清楚你是否曾經存在於我的生命中。當回憶一點一點地浮現,才發現自己的眷念居然那麼深。  

  天空漸漸變得清晰,因為我在召喚曾經的自己。我看見你在雨中遙望的聲音,我聽見風鈴自由搖拽的美妙,我聞到一股熟悉而又日漸陌生的氣息,我驚覺原來自己尋找了那麼久的幸福居然就在自己身邊。  

  只是現在,愛已隨風逝去,夢已隨愛飄散,一切已不再。  

  天空回到了湛藍的純凈,我卻猛然睜開眼,讓周圍回到平靜。擦一擦眼角的液體,承認你只是幻覺的身影。只是不願再留戀,不願再沉迷,僅僅是幻象。  

  不想再留戀,不想再沉迷,不僅是幻象。

您正在瀏覽: 閉着眼睛看天[原創]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閉着眼睛看天[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