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落日,已跌進遠山的深淵。 

  世界,在黃昏的微曛里失去了它最後一枚金果,一個圓滿而又衰老的許諾。 

  雪花,在窗外歡歌,唱着永恆不變的童謠,從天國姍姍而下,帶來上帝的禮物,天使的祝福。 

  我有些倦意,早已不知老師在講些什麼,把頭依傍在清冷的窗上,透過那布滿呵氣的玻璃,很難看清那些飄揚的絲絮。我聆聽着雪花的舞蹈,想獨自領受這深深積於疲憊里的溫馨。 

  鈴聲終於很不情願的呻吟起來。我獨自在校園漫步,回頭看那些貼在窗戶上的臉,既然如此渴望,為何不盡情享受這冬天的第一場雪呢,我思索着,繼續走我的路。 

  面前是空曠的操場,像一面雪白的大鏡子,明亮,沒有任何污點。身後是高低錯落的樹木,它們新的裝束為校園平添了一份雅趣。我不忍心再向前走去,生怕打破這神聖的靜謐。但我想跳出那狹小的圈子,從封閉我思維的角落走向那片開闊的土地。 

  雪,純潔了萬物; 

  風,吟哦着含蓄的詩句; 

  我,不經意間又想起了那個古老而神秘的傳說??《冰雪女皇》,那些飄落而下的雪花,也許就是從冰雪女皇手中逃脫的公主吧,那麼輕捷,那麼歡快,正是永別冰城的喜悅。 

  雪的童謠在空中回蕩;喧鬧,是雪花在張狂的飛舞,四圍充溢着涌動的心跳;靜寂,沒有帶來任何的不安與恐慌,僅有我呼出的氣體成為浸透這雪城的唯一生命氣息,我靜靜的感受着,用心,靜靜的…… 

  我走過厚厚的積雪,腳下發出吱呀的聲響。回顧走過的路,有自己留下的腳印。也有自己留下的遺憾。夕陽收回了最後一抹的餘輝,雪又多了幾分冗長與深沉。我愛這冷酷的美,愛這美,更愛這份冷酷,歡樂沒有微笑,痛苦沒有淚痕,永遠是沒有結局的開始,永遠是稍縱即逝的追尋。那童謠依然在詠唱,似乎在訴說著一個永遠不會破的夢。那些唱着童謠的舞者,掩蓋了廢墟上絕望的凄迷,撲滅了被記憶烈火所煎熬的渴望。雪的童謠,勇敢地宣洩着來自心靈的抗爭與反叛。 

  風繚繞起我的思緒。 

  再回頭時,我的腳印只留下淺淺的痕,最容易踏出的,卻也最容易消逝。我停留了片刻,又繼續向前走去,沒有方向,沒有終點,只像那雪花,在自由中漫舞……

您正在瀏覽: 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