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體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體會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們學習的《論語》十二章主要講了學習的態度、精神、方法和思想品德。

  孔子所說的“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是最有效的一種讀書的方法。如果一味的讀書而不去思考,就會被書本牽着鼻子走,而失去主見的,所謂盡信書而不如無書,所以,學習時不動腦子,不想問題,就不能學到真正的知識,也不可能獲得舉一反三的能力,最後只會一無所獲。還有第一章就是在告訴我們所學過的東西,應該按時複習,複習的目的是在於記住它,只有加深理解了,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識。

  比如說:在我們平時的學習中,我們應該自己有一點兒主見,多動一動腦子,以前學過的知識多複習複習,並記住,再更加深入的理解,這樣才能夠在以前學過的知識當中獲得更多的新知識,這樣子怎麼會不快樂呢?

  學習態度。我們應該不斷地進行學習,不應該自滿,虛心拜周圍的人為老師,要學而不厭,當有人問你問題,你也應耐心的幫助他解決。

  從課文中我學到了許多的道理。如:溫故知新,學思結合,誠實守信,厚道仁義等等。聆聽古人的教誨,真是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學會體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