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體諒別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體諒別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事情並不是發展得一帆風順的。相反,有些時候在我們的身邊,會發生各種不如人心意的事情,這個時候我們不應該第一時間去責怪別人,找別人的過錯,而是想到我們應該設身處地的為別人着想,多體諒別人。

  當我們看見過馬路的時候,有的老人走的非常的緩慢,影響後面車輛的過往,這個時候我們不應該去過多的責備老人,而是應該想到老人們的腿腳不靈便了,我們應該讓出些時間讓他們安安全全的通過馬路,這樣才是我們應該做的。

  在公交車上,看到有些人睡著了,他們沒有給老人讓座,這個時候我們不應該在心裡責備他們,覺得這些人做的事情有悖社會公德,而是應該想想,這些人是不是上班的時候太勞累了,或者身體有什麼不適,才會這樣辛苦疲憊的在公交車上睡著了,我們應該做的事多體諒別人,而不是一味的挖苦與責備。

  能夠體諒別人的人是心懷廣闊心胸的人,是生活之中不斤斤計較的人,這樣的人在生活中會多一份愛,而自己也會過得更加的開心與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學會體諒別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體諒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