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創業故事心得體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業故事心得體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創業故事心得體會 

  實驗小學

  603

  殷禹楷 

  創業,也就是創立屬於自己的業務,不要看現在社會上擁有自己公司的人很多,其實創業的路並不是平坦的,而是歷經坎坷的,每失敗一次,就等於走向成功一次。很多人創業都是非常困難的,沒有一個人能隨隨便便地成功。 

  蘋果公司的總裁喬布斯大家應該都知道吧,他就是因為自己的堅持成功的。他十七歲那年上了大學,可是,沒過多久,喬布斯便決定退學了,因為他上大學幾乎花光了家裡的所有積蓄。在喬布斯退學后,他又去上了里德學院的美術字班,學怎樣寫出漂亮的美術字。喬布斯學會了寫san serif和serif字體,他說:“我發現,那樣漂亮的美術字實在是妙不可言。”十年之後,第一台Macintosh電腦誕生了。不久,Woz和喬布斯二人在父母的車庫裡開創了蘋果公司。十年之後,這個公司從那兩個車庫中的窮光蛋發展到了超過四千名僱員,價值超過二十億的大公司。可在公司成立的第九年,喬布斯被自己開創的公司炒了魷魚。從此,喬布斯又不得不創立自己新的路,他與David Pack(惠普創始人之一)和Bob Boyce(英特爾創建者之一)攜手共建了NeXT和Pixar公司,後來,Apple分公司收購了NeXT和Pixar,喬布斯最終還是回到了蘋果公司直到今天。 

  我很敬佩喬布斯,那是因為他的執着與恆心。喬布斯言道:“求知若飢,虛心若愚。”,我希望我們也能像喬布斯一樣。積極進取,才能獲得最好的成績。要知道,蘋果公司是世界上最好、最大的電腦公司啊!從一個倉庫中的兩個窮光蛋變成一個價值超過二十億的、世界頂級的電腦公司,真是個麻煩事兒!向有些人就不語喬布斯一樣,整天弔兒郎當的,不會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這樣的人士永遠不可能成功的。依我看,想要成功,就必須有足夠的恆心、大膽的勇氣、不怕困難的心,其次才是必須擁有這方面的足夠天分,這樣的人才有可能成功。 

  創業,有成功,也有失敗。如果你想要成功,那就請你走這條路——堅持、恆心、勇氣、探求…… 

  (指導老師:殷榮林)

您正在瀏覽: 創業故事心得體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業故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