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體味父母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體味父母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體味父母的愛 

  幾天前,電腦上一段“最感動人心的演講”,給我留下的印象頗深。此次演講的對象是某高中的學生。演講者首先先講述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大致是這樣的: 

  有一個孩子,在與母親吵架后,憤然離家出走,流浪街頭,他的母親叫來了許多親朋好友來尋找他。漸漸地,天黑了,他走到一家餐廳門前,看到人們吃着晚飯,感到又累又餓。這時,餐廳的老闆走了過來,給了他一碗面,說:“孩子,和家裡人吵架了吧!”這個孩子狼吞虎咽地吃着面,忽然給老闆跪下了,哽咽着說:“太感謝您了,您比我的父母都好!”老闆聽后,對他說“孩子,就憑你這句話,我就不應該給你這碗面吃。我與你素不相識,就因為我給了你這碗面,你就這樣感激我。而你的父母為你做了那麼多,你卻一點都沒有體會到他們對你的愛!”孩子恍然大悟,跑回家看到昏倒在床上的母親,流下了兩行熱淚。 

  聽到這裡,在場的所有人幾乎都哭了,他們其中有學生,有家長。學生們大概想起,幾天前與父母的爭執,幾周前與父母的摔門離去。這些事情頃刻間就像烙印在了他們心頭,火辣辣的疼。可能幾天或幾周前的他們,心中並沒有記下父母的每一杯水,每一頓飯,只是記住了父母對自己的批評與責罵,心中充滿了反感。可他們不會知道,就在他們轉身離開后,他們的母親可能會像故事中的母親一樣,昏倒在床上。 

  而每一次冰釋前嫌后,父母繼而的關心遠不及一句批評的話能被他們記於心中。我們不免要問,為什麼只能記住父母的批評,而父母的疼愛此時又跑去了哪裡呢? 

  況且,父母的每一句批評都是出於好的方面,也不是沒有原因的。所以,在每一次與父母發生爭執前,請先反省一下自己的錯誤,不要將父母的心傷得那麼深! 

  現在的我們基本都是獨生子女,父母的關心也是無微不至的。而我們這一代所缺少的,也是最重要的——回報。羊跪乳,鴉反哺,難道與父母少一點爭執,對他們說一句:“您辛苦了!”就這麼難嗎? 

  讓我們都學會體味父母的愛,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回報父母。讓“可憐天下父母心”不會再出現!

您正在瀏覽: 學會體味父母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體味父母的愛 暫無評論